“六个一”夯实康美淳安美丽基石

诸暨马剑镇:农旅结合 产业转型唱响乡村致富经

未来,马剑计划进一步落实已经招引的项目,确保按时运营。在新的项目上,马剑计划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引进和建设一批养生养老项目。这些项目将与马剑当地的生态农业结合起来,在当地发展大旅游,实施全域景区协作开发,打造集设施农业、农产品加工交易、观光旅游、休闲养生、商务度假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园区。农旅结合,正为马剑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

诸暨马剑镇:农旅结合 产业转型唱响乡村致富经

拆违建、清污染 嘉善惠民街道以环境整治打造现代生态小镇

自2016年起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号角,惠民街道重点围绕惠民集镇、开发区沿线环境整治、秩序提升,仅惠民集镇工程建设类项目就达19个,计划总投资9417万元,截至目前完成项目14个,完成率73.68%,项目投资形象进度93.45%。

拆违建、清污染 嘉善惠民街道以环境整治打造现代生态小镇

富阳胥口镇:拂拭历史“年轮” 小城镇里有大乾坤

时光流逝的岁月,总是给万物留下不同的“年轮”,对一个人来说是如此,对一座城来说亦是如此。而利用好在历史长河中荡尽尘埃的“年轮”,正是一个镇、一座城塑造自己独有魅力的重要手段。杭州市富阳区胥口镇深谙其道,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不仅全面宣战“脏乱差”,还从竹排文化、移民文化、医药文化等十大方面入手,深入挖掘胥口故事,融入到整治当中,要让这个小镇的“气质”同样美丽。“胥口镇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名字的由来里蕴藏着伍子胥渡江的传说,境内的“葛溪”保留了葛洪炼丹的遗迹,并且随着时代的发展,涌现出了移民文化、竹排文化、做纸文化等一系列具有胥口特色的文化故事。

富阳胥口镇:拂拭历史“年轮” 小城镇里有大乾坤

横街、三长美丽蝶变 南浔镇“三法三步”整治显成效

8月的江南,时至仲夏,烈日炎炎。沿浔练公路北上,途径的横街集镇以及与之相邻的三长集镇,便是南浔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计划区域。”南浔镇党委副书记章沈泳告诉记者,趁着小城镇整治的东风,横街和三长从地下到地上、从地上到空中、由表及里通过治标、治本、健体三种方法,分三步有序推进40个整治项目。在此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南浔镇的第一招便是治标,开展全域整治。据介绍,横街集镇一直以来是南浔镇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南浔镇便在横街北部规划了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横街小微企业园,供两地优质小微企业入驻。坚持输血与造血结合,通过盘活闲置厂房,新增村级物业资产5000万余元,拓展村集体收入来源,扫除长效管理的后顾之忧。

横街、三长美丽蝶变 南浔镇“三法三步”整治显成效

环境整治提升风貌 龙游湖镇勾勒小城市新画卷

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全国中心镇建设示范试点、浙江省综合经济实力百强乡镇、浙江省第三批小城市培育试点……2018年,湖镇镇列入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计划达标乡镇名单,朝着新型城镇化的方向迈进,追寻着一座千年古镇的现代城市梦想。

环境整治提升风貌 龙游湖镇勾勒小城市新画卷

江山贺村镇:整治助推小城市培育 提升城镇品质

贺村镇出重拳整治集镇面貌,用实招补齐功能短板,做到专项整治和项目提升同步推进,明确以“匠心打造现代田园镇·助力大花园建设”为目标,深挖小城市建设培育试点经验,以工匠精神打造现代化的山水田园休闲小城市。

江山贺村镇:整治助推小城市培育 提升城镇品质

更多
综合整治风采

龙泉宝溪乡

嘉兴油车港镇

诸暨马剑镇

苍南大渔镇

淳安姜家镇

活动背景

为了贯彻落实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会议和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精神,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加快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整治行动舆论氛围,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推出“美丽浙江 百镇争流”2018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赛,在PC端、移动端进行整治成果PK,寻找百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鲜活的“浙江榜样”,弘扬“浙江铁军”精神,全力助推“美丽浙江”建设。

活动内容
活动流程
在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发布、钱江晚报发布活动启动消息,经过各地自荐,产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浙江榜样”的候选名单。
推选
根据前期筛选,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开设网络投票专题,在展评页面设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浙江榜样”展示网络专区,开通微信投票、微博互动,浙江在线将综合各方意见,对排名前列的候选乡镇派出新闻报道团进行现场调研和实地走访。
展示
2018年12月,根据现有指标、网友投票、评审团评审,最终展评百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浙江榜样”,并在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发布、钱江晚报、浙江手机报发布展评结果消息。
展评
颁奖
奖项设置及展评条件

奖项设置:

2018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浙江榜样”

展评体系:

2018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网络PK赛采用多指标综合参考的方式,评定结果由 “网友评价”“评委会评审”和“百姓满意度”“网络传播力热度”四部分结果综合组成。

1,“网友评价”指声音PK、规划PK项目的网友投票,占参考比重的20%;

2,“评委会评审”指由行业专家、学者、媒体等组成的活动评委会作出的专业客观评价,占参考比重的50%。

3,“百姓满意度”指群像PK项目的老百姓点赞数的综合占比,占参考比重的15%。

4,“网络传播力热度”指“一镇一故事”网络专题及乡镇整治工作网络媒体宣传力度的评价,占参考比重的15%。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