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游埠镇
兰溪·游埠镇

乡镇概况

游埠镇位于浙江省兰溪市西南部,离市城区18公里,区域交通便捷,南与金华婺城区的罗埠、洋埠仅隔一水,西北与龙游县接壤,杭金衢高速公路在此设有互通口,并与330国道相连接。游埠镇历来是浙赣闽皖交界重要的农副产品集散地、商埠重镇,素有“钱江上游第一埠”之誉。

游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何翠

兰溪游埠镇:全民环境整治 唤醒沉睡“千年古镇”

金华兰溪市西南部的游埠镇,是龙游县下游的商埠, “游埠”因此得名。据考证,早在唐初时,游埠就建有码头,作为重要的水陆码头和物资集散地,到明清时,镇上店铺林立,商贾云集,是衢江下游繁华兴盛的重要商埠。游埠有着”钱塘江上游第一埠”的美誉,与乌镇、南浔、佛堂并称“浙江四大千年古镇”。”何翠说, “通过全民整治,我们希望外地人来到游埠后,第一时间了解它,而游埠人能够记住自己的文化,记住乡愁。

整治新闻
兰溪游埠古镇:汤圆长桌宴情暖异乡客 兰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跨步迈向新征程 千年游埠打造古韵风情旅游地——访游埠镇党委书记周通 老物件砌出古董墙 兰溪小城镇改造注入文化记忆 游埠镇:移风易俗背后 彰显小城镇文明提升 游埠干部一出会场就上“战场” “水车、石缸、算盘、石磨……”重现游埠古巷 吃水不忘挖井人 兰溪游埠首家红色革命纪念馆开馆
对比图
整治风采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