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廿八都镇
江山·廿八都镇

乡镇概况

廿八都镇位于江山市西南端,地处浙闽赣三省交界,辖区面积186.5平方公里,9个行政村,总人口1.26万余人。镇区驻3个行政村,占地约1.3平方公里,人口约4000人。廿八都镇是文化古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仙霞古道穿镇而过,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至今仍保留33处公共古建筑和44幢古民居,青砖黛瓦马头墙,门楼架梁四合院,风韵独特。

廿八都镇前党委书记 钟炳根

深化环境整治 江山廿八都建设三省边界“大花园”

从杭州到衢州江山,从江山到廿八都镇,打开手机地图,才意识到已经游走在浙、闽、赣三省的边界上。一方面,廿八都镇出台《廿八都古镇保护与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关于加强廿八都古镇保护管理的实施意见》,规范集镇区农民建房管理,严控核心区建设活动,全力保护古镇历史风貌。近两年来,始终以“优化旅游环境、做大旅游经济”为出发点,做好小城镇整治与旅游发展的结合文章,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完善集镇功能,创新提升管理服务,加快建设三省边界“大花园”,致力打造宜游宜居宜业的旅游风情小镇。“得益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得益于集镇建设,廿八都正在发展全域旅游,打造一个三省边界上念念不忘的廿八都。

查看详情 >>>
整治新闻
“最优网格”打造小城镇整治“廿八都样板” 分类推进 建管并重 廿八都镇着力治理空中“蜘蛛网” 高能预警 古镇大片来袭 积极推动百日攻坚 乡容镇貌持续改善 廿八都镇聚焦三个方面努力打造“三有”新古镇 廿八都镇全力冲刺小城镇整治 廿八都镇围绕“三个一”努力成为小城镇创建新引擎 破难题 治乱象 惠民生 廿八都镇“线乱拉”治理显成效
对比图
整治风采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