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塘镇组织攻坚汇聚巾帼力量 凝心聚力建设美丽城镇

2020-12-22 14:14: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裘丹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裘丹)西塘镇妇联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分类施策,全面推进四新领域妇联组织覆盖、阵地覆盖、工作覆盖,凝聚起推动美丽城镇全方位建设的巾帼力量。

11.png

  在民宿女掌柜联盟运转两年条件成熟之际,顺势而为推进民宿女掌柜联盟妇联建设,7位有号召力的民宿女掌柜组织成第一届民宿联盟妇联执委,并制定了妇联执委季轮值活动制度。


12.png

  在西塘镇大舜村,有一支“益启爱”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在今年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她们免费为西塘镇卡点值守人员派送“每天不重样”的暖心夜宵6800余份,她们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大舜姐妹投身志愿服务。日前,服务队同步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妇联,13名妇联执委共同领办了6个公益服务项目。


1.jpg


  一位热爱旗袍、热心公益、热衷传授美的女企业家周萍,集聚了一群同样喜欢旗袍的姐妹,她们因相同的兴趣组建了凯迅旗袍队,在凯迅妇女微家提升素养,在古镇街巷绽放风采。成立西塘凯迅旗袍队妇联后,9名妇联执委共同领办了5个志愿服务项目。


2.jpg

    

  群众有所呼,改革有所应,妇联有所为。截止目前共有新建四新领域妇联组织11个。接下来,西塘镇妇联工作必将蹄急步稳,在“建”上做好妇联组织拓展延伸构建社会化工作新格局,在“带”上引领妇女群众勇担窗口先锋,在“联”上服务妇女儿童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凝聚越来越多的“巾帼”身影在美丽城镇建设中绽放光彩。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