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西塘镇强化文旅品牌力量 助推“产业美”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0-12-21 12:15: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今年以来,西塘镇在推进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建设的同时,不断强化古镇景区文旅品牌建设,以品牌之力巩固提升古镇景区影响力,助力古镇“产业美”建设再上新台阶。

  以明星IP树立品牌形象。西塘汉服文化周作为长三角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明星IP,每年吸引全国众多汉服爱好者共襄盛会。今年11月,西塘镇成功举办第八届西塘汉服文化周,活动期间,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8.7万人次,超8.6万人次身着汉服参与活动。“西塘汉服文化周”、“西塘汉服文化节”两个话题在抖音的总播放量超过11.2亿次,“西塘汉服文化周”的相关话题在微博的阅读量累计达到2.6亿,超过15.7万人次参与话题讨论。


1.jpg

  以商标注册保护品牌权益。为保障古镇景区文旅项目可持续发展,在日积月累中不断提升古镇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西塘镇今年以来注重品牌保护意识,累计注册商标141个,其中包括:西塘游礼、乐国商标续展、花开祥符荡、祥符荡科创绿谷等知名品牌,为古镇景区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2.jpg

  以文创开发拓展品牌产业。今年,西塘镇联合国内汉服商家创立有西塘特色、西塘元素的汉服品牌“梦西塘”,探索集设计、生产、线上线下为一体的汉服产业基地,进一步延伸汉服产业链,并在此基础上,继续做好“西塘游礼”文创品牌的打造,开发“春秋水、唐宋茶、明清酒、现代玩意儿”,为古镇文旅IP影响力扩大提供新鲜血液。


3.jpg

  接下来,西塘镇将全面启动打造汉服之都系统工程,利用现有及未来资源,开设汉服博物展示馆、开办与门票相结合的汉服旗舰店、开设汉服及传统文化的研学活动等,做大西塘汉服品牌格局,助力“产业美”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