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2020-12-16 17:35: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分类

1608109853.jpg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通讯员 萧分类)萧山垃圾分类“百日竞赛”期间,为落实“美丽萧山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控,深化垃圾分类2.0版本内涵,萧山区城管局联合各属地镇街(平台),进一步强化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力度,以执法引导居民、企业参与分类、

  一个“榜”精准执法

  萧山区城管局新街中队联合新街街道开展了黑榜企业垃圾分类联合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来到长山头村和元沙村,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黑榜企业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垃圾混投情况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宾馆限时整改,并在一周后开展复查。

  11月起,新街街道对辖区内的20个村、社区的居住区、企业、公共场所进行每周一次的垃圾分类检查,并以“红黑榜”的形式进行抄告排名。新街中队对检查中发现的“黑榜”企业以及不配合整改的企业开展进一步检查。

  一张“表”提供依据

  临浦镇在楼道口设立“垃圾分类评价表”,不仅对居民参与垃圾分类起到了激励效果,也是评价居民分类参与度和分类质量的重要依据。

  近日,萧山区城管局临浦中队会同临浦镇第三方收运单位,对江景园小区40多户居民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总体情况较好。结合“垃圾分类评价表”公示的分类情况,对一户垃圾出现混投的居民进行了罚款人民币贰拾元的行政简易处罚。


2ea46b12e1cd0a576e4d83f2312dac4.jpg

  四个“一”全面推进

  宁围街道围绕萧山区垃圾分类2.0行动暨百日竞赛部署,根据数字化小区专项整治推进要求,用四个“一”制度有效推进数字化垃圾分类小区建设。

  成立一支专班。由街道专门成立专班,相关村社成立两支队伍——一支负责统筹协调,另一支负责宣传动员。

  整理一批数据。街道现有数字化垃圾分类小区4个,涉及2个社区,围绕参与率不低于90%的目标,要求社区对相关小区开展排查,摸排整理过去两个月参与次数小于6的用户。

  开展一次分析。对未参与及参与次数过低的用户,进行综合分析,并分门别类做好登记。

  拟定一份规划。村社根据各小区实际,做好宣传动员计划表;完善对物业的考核监督办法,加强日常联合执法力度,做好辖区内全面推行数字化垃圾分类小区的规划。

编辑:石潇俊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