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塘镇守护U健康 点亮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0-12-21 12:08:3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为持续推进县域副中心型省级样板镇建设,进一步做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推动“三减三健”健康理念广泛传播。近日,西塘镇组织开展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培训,以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和应急救护为主要内容,向村社工作人员及村居民普及健康救护知识,共有173人参加培训。

  县红十字会陆星海开展现场以《应急救护普及》为题进行专题培训,深入解析救护的概念,从心肺复苏、烧烫伤处理、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外伤止血包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以提问的形式与参训人员互动,让大家对急救知识有更深入地了解。同时,现场演示了止血包扎方法和成人和儿童腹部冲击法。

图片1.png

  镇卫生院疾控科科长王成钢医生以《健康生活方式与慢性病的预防》为题举行专题讲座,从健康的概念引入,重点介绍了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职责及工作要求,针对合理膳食、慢性病防治以及运动与健康等公众关注的热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图片2.png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掌握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基本常识,对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及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为进一步推动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