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2020-12-16 17:34: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分类

再生资源回收点.jpg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通讯员 萧分类 项佳利)“你好,你们回收书本吗?”“收的,来我帮你称下有多重。”“你好,问下纸板回收多少钱一斤?”......一大早,萧山区北干街道金色钱塘小区门口热闹非凡,不少居民拿着废旧纸板、塑料瓶、书本等可回收物排队让身穿蓝马甲的工作人员称重、结算,虽然天气有些寒冷,但是居民们都耐心等待,一会看看宣传展板,一会聊聊家常,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微信图片_20201130095612.jpg

  你一定以为这是普通的收废品吗?不,这是萧山区再生资源回收宣传推广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10月底,萧山区北干街道以金风社区为试点、在全部小区逐步推开,探索垃圾分类新做法,通过联合垃圾分类第三方萧铃铛杭州邦凝蓝帽便民服务队,对可回收物进行定点回收,经过专业处理后再生出新的资源,同时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宣传方式加大推广。

  线上,街道部署所有社区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和业主群通知,在每月的党员和楼栋长会议上,进行宣传、告知,通过党员、居民带头作用和口口相传,让居民对再生资源回收有了明确的认识。线下,各社区联合物业、第三方通过多方考察、实地调研后,选择了不影响居民正常出行的架空层作为回收点设置,方便居民寻找并自行前往。同时,为了有效解决因一些客观因素导致的回收受阻问题,在每个单元楼下都贴有回收工作人员的回收时间和联系方式,居民东西太多或有事不方便时可以直接联系约定上门回收,萧铃铛工作人员上门时会统一头戴蓝帽、身穿蓝马甲,非常有辨识度,有居民打趣称他们是“蓝精灵”。

  为了使居民对再生资源回收点的认可,街道和“萧铃铛”服务企业还达成统一,回收点做到“日日清空”,不能有垃圾残留,保证楼层的环境清洁,给居民一个好的印象。自从萧铃铛走进北干街道的社区,楼道里的堆积物也少了,困扰居民很久的公共区域杂物堆积也少了。不少居民感叹,之前收废品都得看运气,有时候十天半个月都找不到人收,现在有了“萧铃铛”,不仅明码标价,而且每天都有人收,线上+线下服务特别周到、人性化,小区的环境卫生也越来越美丽、整洁。

编辑:石潇俊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