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兴旅 以旅促文 擦亮“文旅尤溪”金名片

山水秀丽,风光旖旎。作为临海“全域旅游”先行者,尤溪镇素有“城市后花园”的美称。近年来,该镇以“峡谷秘境、悦动尤溪”旅游的总体定位,按照美丽城镇“五美”和“十个一”的要求,抢抓机遇,努力打造文旅特色型省级美丽城镇示范镇,先后获国家级生态镇、全国环境优美镇、省旅游强镇、省级美丽乡村示范镇、省历史文化名镇等荣誉称号。

山水尤溪,独具魅力

临海市积极探索美丽城镇建设项目招标新模式

去年以来,临海市根据美丽城镇建设行动计划,高质量推进城乡融合,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新时代美丽临海,充分彰显一镇一特色。临海市美丽城镇办早谋划、早部署,通过对各镇街深入调研,针对美丽城镇建设项目量大面广、专业复杂、工期紧张、不确定性等特点,组织各镇街和发改、财政、工程交易中心等部门,专题组织讨论多镇打包招标的可行性,积极探索创新项目招标模式,加快美丽城镇项目推进。

尤溪镇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通过评审

记者从临海市美丽城镇办获悉,经专家会审,临海首批镇级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通过评审。

以项目美化环境 用锦鲤提升水质

为了进一步美化环境、提升水质,近日,义城村村民在村内排水渠进行增殖放流,投放村民自筹购买的2000余尾锦鲤,开展“以鱼护水”活动,助力“五水共治”。 锦鲤投放现场 据了解,锦鲤既是一种观赏鱼,也是摄食浮游生物和藻类的鱼类,有水体净化的能力,能控制藻类的生长和繁殖,从而控制“水华”发生,对改善水质和促进水生态保护有一定的作用。

©2020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