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2020-12-16 16:32: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天气渐渐转冷,但浙江的特色小镇很“热闹”。上月,浙江特色小镇又添新兵,浙江省政府发布《关于命名第四批省级特色小镇的通知》,命名滨江物联网小镇等20个小镇为第四批省级特色小镇。

  12月16日,在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下,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和数亮科技联合发布了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单。

  从榜单来看,吴兴美妆小镇、西湖云栖小镇、建德航空小镇位列前三,影响力指数都在98分以上。11月8日至9日,浙江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六届化妆品行业领袖峰会在美妆小镇举行,媒体的密集宣传将小镇“推”上了本月的榜首。央广网报道被授予“化妆品创新监管与高质量发展示范基地”的美妆小镇,在打造高质量品牌培育体系、构建高水平监管服务体系、构建高层次人才培育体系和构建高标准技术创新体系等领域获得一系列政策支持。浙江新闻报道与华东理工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等国内高校的合作,全力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品牌创新实验基地等,极大丰富了小镇美妆相关产业发展潜力。

  余杭梦想小镇、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绍兴黄酒小镇、余杭艺尚小镇、诸暨珍珠小镇、上虞e游小镇和杭州大创小镇也都进入了前十。

  从统计数据来看,这些小镇关注度较高,大都是很好的借助了活动的机会进行了宣传,如11月29日上午8时,2020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在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鸣枪开跑。《杭州日报》报道马拉松途经梦想小镇互联网村、杭州师范大学、海创园……21.0975公里的长度串联起了未来科技城中最具创新活力区域。

  排名第八的珍珠小镇同样很好的抓住了2020世界珍珠大会在诸暨开幕的机会进行宣传,省内外多家主流媒体从不同角度对大会进行了报道,也让这个小镇的“珠光宝气”被更多人看到。中国日报网在报道中指出2020山下湖珍珠行业品牌区域价值估值达560亿元,2020胡润全球珍珠企业创新品牌榜50强中,中国以24家遥遥领先,其中15家诸暨珍珠企业进入全球50强,

  总体来看,浙江特色小镇本月“热度”较高,影响力指数在95以上的小镇有9家,影响力指数在90以上有26家。不过部分小镇因为重大活动报道中的“印记”不强,影响了小镇的宣传效果。比如桐乡毛衫时尚小镇11月开启了2020中国·濮院时尚周,众多媒体在报道中都以濮院时尚周为报道重心,所以毛衫时尚小镇本月很遗憾的没有进入前十。相信小镇们会再接再厉,让“浙”里小镇的声音传得更远、传得更好。

微信图片_20201216124816_副本.jpg

编辑:庞舒青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感受速度与激情 2020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决赛在浙江玉环落幕 当传统民俗节日遇上“双12” 德清禹越镇用电商直播传递桑渔文化 温州鹿城区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城镇面貌展新颜 智慧赋能美丽城镇建设 五常街道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