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2020-12-16 16:14: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范国飞 通讯员 凌彩英

  近日,常山县芳村镇各地的油坊陆续开始榨山茶油。

  山茶油又名茶油、茶籽油,常山民间俗称“益寿油”。相比机器榨油,“木龙榨”更受欢迎。

01.jpg

  图源:浙江新闻

  经过碾粉、过筛、烘炒、蒸粉、包饼等一系列工序后,茶油从古老的木龙榨里流出,浓浓的油香也四处飘散开来。

  山茶油制作在常山已有2000多年历史,采用手工木龙榨榨出来的山茶油颜色清亮、味道香浓。

  今年,芳村镇油茶鲜果产量60万斤,预计今年能出油5万斤左右。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感受速度与激情 2020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决赛在浙江玉环落幕 当传统民俗节日遇上“双12” 德清禹越镇用电商直播传递桑渔文化 温州鹿城区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城镇面貌展新颜 智慧赋能美丽城镇建设 五常街道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身边的美好#杭州萧山80后女研究生辞职回乡成了农村交治员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