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完成考核 59个省级样板出炉

今年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任务。

回访龙游小城镇 原定的环境整治“小目标”都实现了吗?

自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本网记者就对衢州市龙游县不少小城镇进行了长期跟踪报道。如今,该县所有的小城镇都已经顺利完成了整治工作,实现了初步美丽的目标。龙游县委常委、湖镇镇党委书记江建新告诉记者:在小城镇整治过程中,湖镇以重整山河的勇气和壮士断腕的决心,揭开美丽湖镇建设的历史序幕,不仅让集镇面貌全面提升,也让整治成效带动产业落地、撬动社会资本、优化营商环境。据介绍,湖镇开展小城镇整治后,东方广场这一商业地块,最终以高于当地政府预期近4倍的价格成功拍卖,创造了当地土地出让的历史新高。建设中的詹家镇七彩部落旅游项目。

回访龙游小城镇 原定的环境整治“小目标”都实现了吗?

借蚕花庙会走出去 古镇新市加速融入长三角

蚕花庙会早已成为新市人的共同记忆,而每年庙会,蚕花娘娘是最被关注的话题。庙会上,蚕花娘娘乘着花轿巡游,沿途抛洒粘着蚕花的糖果,寓意蚕农期待蚕桑生产丰收的心愿。

借蚕花庙会走出去 古镇新市加速融入长三角

全域整治 全域美丽 渌渚按下“矿山经济”转型加速键

初春,沿着渌渚梧桐孝道前行,会经过一片与众不同的油菜花田,桃红、红橙、深橙、橘黄、翠绿、淡黄、洁白七种色彩,放眼望去,甚是惹眼。这座孝文化传播基地主要分为孝子周雄主题展厅、《孝子祭》非遗主题展厅、孝风馆、孝行馆等7个区域。借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之际,渌渚深度挖掘孝文化,有效地将传统文化和人文精神融入到整治中去,突显历史传承之美:打造孝文化景点,开发孝心之旅文旅线路。张永千提到,本周日又到一年农历三月三,周雄孝子祭大典将如期而至。九月九,渌渚都会举行春秋两次孝子祭,以传统的祭祀仪式弘扬孝道文化。届时孝子祭孝子行孝善传等系列活动将全方位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文化魅力。

全域整治 全域美丽 渌渚按下“矿山经济”转型加速键

江山贺村镇:整治助推小城市培育 提升城镇品质

贺村镇出重拳整治集镇面貌,用实招补齐功能短板,做到专项整治和项目提升同步推进,明确以“匠心打造现代田园镇·助力大花园建设”为目标,深挖小城市建设培育试点经验,以工匠精神打造现代化的山水田园休闲小城市。

江山贺村镇:整治助推小城市培育 提升城镇品质

深化环境整治 江山廿八都建设三省边界“大花园”

从杭州到衢州江山,从江山到廿八都镇,打开手机地图,才意识到已经游走在浙、闽、赣三省的边界上。一方面,廿八都镇出台《廿八都古镇保护与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关于加强廿八都古镇保护管理的实施意见》,规范集镇区农民建房管理,严控核心区建设活动,全力保护古镇历史风貌。近两年来,始终以“优化旅游环境、做大旅游经济”为出发点,做好小城镇整治与旅游发展的结合文章,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完善集镇功能,创新提升管理服务,加快建设三省边界“大花园”,致力打造宜游宜居宜业的旅游风情小镇。“得益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得益于集镇建设,廿八都正在发展全域旅游,打造一个三省边界上念念不忘的廿八都。

深化环境整治 江山廿八都建设三省边界“大花园”

留住历史之根 遂昌石练镇以“文化+产业”打造工贸小城

远处是林海氤氲,云雾飘渺,近处是民俗表演、乡村小吃,这就是遂昌石练镇。作为省级中心镇,石练镇位于遂昌地理上的中心,拥有全县最广阔的平原,总面积超1000亩,拥有全县乡镇最长的街道,全长超1.6公里。人气兴旺,沿街商铺热闹繁华。全镇森林覆盖率达84%,青翠与市井,一同勾勒出一副美丽的田园乐居图。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下,石练镇的集镇环境与产业发展互相带动,相辅相成。”吴志春说,石练正以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精美城乡为三大发展主题,迈向绿色的未来。

留住历史之根 遂昌石练镇以“文化+产业”打造工贸小城

综合整治风采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8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