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姚庄镇围绕“三高”要求 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安全生产工作

2020-12-21 12:16: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今亮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蔡今亮)近日,嘉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姚庄分局根据《嘉善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计划的批复》和《嘉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2019年度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计划》要求,深入开展“有计划、有重点、规范化”的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深化重点行业企业的安全生产专项执法,重拳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提升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的实效性和权威性,倒逼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安全生产工作。


1.jpg

  根据市、县有关要求,姚庄分局通过执法抽查、交叉执法、专项执法、联合执法以及“综合查一次”等形式,实现年度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计划完成率100%,整改按时复查率100%,案件按时结案率100%。同时,以安全生产监管行政主管部门移交的案件、提供的违法线索和党委政府关注的安全生产行业、企业、易发安全事故单位部位以及群众反应强烈的安全生产问题等为重点,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频次和力度,及时查纠和处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对企业安全生产资源要素配置不达标、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制度不严格、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整改不到位等问题进行重点执法。姚庄分局对责令限期整改的重点行业、企业,全程跟踪督促整改,集中整改一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突出问题。通过检查共发现和整改安全生产相关问题52个。

  姚庄分局围绕“四个一律”原则,对职能范围内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行为实现“零容忍”,依法严厉打击。规范使用自由裁量权,确保公平、公正,且不得妨碍生产经营单位的正常经营活动。在检查整改过程中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率,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在整年度执法过程中,分局共检查相关企业65家,发放限期整改指令书31份,立案查处企业17家,涉及罚款数额为355000元。其中开展“综合查一次”检查22家,发放限期整改指令书4份,立案查处2家,涉及罚款数额为5000元。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