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市:各族人民聚一堂包馄饨 迎六月六

2018年07月18日 19:05: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屹菲 俞大庆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通讯员 吴屹菲 俞大庆)7月18日是戊戌年“六月初六”,江南有谚语“六月六,猫儿狗儿同洗浴;六月六,裹碗馄饨落一落”之说。这句话也一直都是新市镇宋市村孩子口中的童谣,没有缘由的流传到了今天。

  在这个特殊的传统文化节,德清新市镇统战办联合村委邀请了少数民族、常年居住在村内的三峡移民以及当地居民一同为村内的每户人家包馄饨。

  为了此次活动,宋市村做了精心准备,一大早村民们就开始忙碌起来,拌好作陷用的材料,并调好口味,将馄饨馅分装在小碗中。刚开始,几位少数民族同胞包馄饨的手势略显生涩,但不一会儿,在当地村民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分工有序,动作娴熟,有条不紊。另一边有人已经架起了锅,烧开了水。宋市村文化礼堂内不时传来欢声笑语,相比于外面太阳的炙烤,礼堂内显得温馨又和谐。最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分享劳动成果,品尝自己亲手包的馄饨,聊着家常,浓浓的邻里情在礼堂内慢慢蔓延。活动结束后,党团志愿者们将一碗碗包装好的馄饨送到每一位村民手中,一碗碗承载着爱心的馄饨在村里传递。

  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传承了文化传统,丰富了村民的活动,更拉近了各个民族同胞之间的心,也展示了大家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促进文明新风,引领风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