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中国航天青少年科普展(杭州站)7月21日开展

2017年06月27日 16:21:5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通讯员 张羽) 爱好太空探索的人们,向往浩瀚星空的青少年,被追问“宇宙外面有什么”的家长们,这个暑假,你们有福了。6月27日,中国航天青少年科普展(杭州站)在杭州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宣布中国航天青少年科普展(杭州站)将于7月21日-9月5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3楼D馆举办,杭州伢儿可与从外太空归来的航天器和中国宇航员来一次亲密接触。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等机构共同举办,整个展览将持续45天。此次科普展旨在弘扬航天精神,提高青少年航天科学素质,带动广大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在发布会现场,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纽菲尔德教育集团向杭州市教育局捐赠了40万张门票。

  在太空舱里,中国宇航员怎样在失重环境下行走,操作仪器?穿衣服时,是否能让衣服悬浮于空中,我们再把身体伸进去?宇航员在太空中怎么洗澡?在密封的浴室里干洗吗?……对太空的一切疑问,都可以在这里获得更开阔的思路。

  我们知道,宇航员的选拔极其严格,宇航员必需经历严格的训练。本次科普展设置了航天训练器,让人进入多维滚环,通过完全模拟宇航员的训练场景,让参观者体验宇航员训练的情景。在重力仅为地球六分之一的月球之上,漂浮行走的感觉如何?月球漫步体验,让你感受低重力行走的奇妙。

  当电视机前“五、四、三、二、一~点火”指令发出,火箭喷出火焰和巨大的烟尘,扶摇直上云霄,你想体验火箭发射指挥官的角色吗?火箭模拟发射体验区,火箭组装、燃料加注、火箭发射3个步骤,让你了解火箭发射的过程,

  此次科普展展出内容还包括运载火箭、应用卫星、载人飞船、空间站、深空探测飞行器等宇航产品。更令人惊喜的是,据主办方透露在7月21日的看展仪式当天,杨利伟等多位宇航员将与也将来到现场,讲述他们在太空中的故事,并与小朋友们亲密互动。

  除杭州市中小学的赠票之外,幼儿园小朋友也是免票参观的。想要观展的观众与家长可通过网络和现场购票,票价100元/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