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湖州南浔释放税收优惠红利 助力企业减负发展

2017年08月01日 20:53:56 来源:浙江在线 

  “5月以来,我们公司销售电梯同时提供的安装服务可以选择简易计税了,安装服务税负直接下降14%,仅此一项就能为我们公司减税5000多万元!”湖州巨人通力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蒋振晖激动地说。

  湖州南浔被誉为中国电梯之乡,南浔电梯占据了全省电梯市场的半壁江山,约占全国电梯市场份额的10%,巨人通力则是湖州电梯龙头企业。依据国家税务总局11号公告,今年5月1日起,电梯企业销售电梯的同时提供安装服务,不属于混合销售17%税率,可以选择使用简易计税3%的征收率。该项政策的出台对于电梯行业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南浔区国家税务局“小李工作室”税收服务团队的成员们第一时间上门进行深入辅导,为重点企业量身定制税收服务,帮助企业充分享受该项政策带来的税收利好,实现营改增后抵扣溢出效应最大化。

  “新政策后,我们企业税负下降,有力地推动了设备更新、科技创新、优化管理,这让我们企业进军‘一带一路’国家更有信心了。”蒋振晖说。

  今年7月1日,包括简化增值税税率、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微企业范围、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等在内的六项减税政策全面推行。南浔区国税局高度关注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积极利用税收杠杆鼓励和扶持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建筑业作为低碳绿色产业,是“流动的制造工厂”,外来建筑业是湖州市南浔区权重占比极大的重点税源行业。“我们施工队在申报时没看清,把增值税普通发票销售额和专用发票销售额搞混了,没能享受到税收优惠。好在国税局审查时及时发现,还辅导我们更正报表,把290.1元税款退给我们了。虽然钱不多,但是让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国家政策的温暖。”南浔菱湖李永根小型水利施工队财务负责人李永根感慨地说。

  纳税申报不规范、优惠政策宣传不到位等原因已成为小微企业充分享受“税收红包”两大阻碍。南浔区国税局定期对小微企业应享未享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构建国地税新办纳税人联合辅导机制,搭建国税、地税、银行三方共同参与的银税合作平台。今年上半年已有21户纳税人通过‘银税互动’获得5000万贷款,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很多小微企业存在着‘怕麻烦’心理,享受政策优惠的主动性不高。对此,我们南浔国税积极宣传,耐心辅导,要让税收优惠政策这场及时雨滋润每一户小微企业。”南浔区国税局负责人说。2017年上半年,南浔区累计有19532户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同比增长16.4%,享受增值税减免税额2388.2万元,同比增长34.72%。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