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遂昌:抓好“六边”整治 护好美丽环境 增“靓”生态底色

2017年05月10日 14:34:44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通讯员 周理武)为深化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一场遍及遂昌的“六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正在各地风起云涌,各个小镇小村都期待“旧貌换新颜”的美丽蜕变。

  龙洋乡:风雨无阻,攻坚克难

  “简易旱厕拆除后,不仅没了难闻的气味,而且看起来也整洁清爽多了。”4月9日,虽然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埠头洋村新任支委成员披着雨衣,拿上工具,“大刀阔斧”地对今年3月份六边三化三美交办点位进行集中整治。仅在一天时间路边乱堆乱放、沿线乱搭乱建、环境凌乱等20余处点位被整治人员冒雨悉数拆除。

  整治过后,龙洋乡政府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发放环境整治通知书,争取村民们的理解和支持,引导全村人民共同参与“六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卫生意识。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切实加强村容村貌的监督管理,使村容村貌工作走向规范化、长效化,全面营造洁化、绿化、美化的良好生活环境。

  王村口:稳扎稳打,砥砺前行

  9:52,月光山路家具厂门前违章门面成功拆除;10:36,桥东路小吃店门前违章加工平台成功拆除……4月10日,整整一天,王村口镇干部工作微信群消息不停,各环境整治组第五次集中整治行动动态,刷了一天的屏。

  从镇主入口、月光山路、桥东路一路进来,道路两边、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红色铁军热情高涨开展环境大整治的场面,有用铁锹、铁锤、切割机、扫把,清除道路两边的杂草和卫生死角的,有拿着垃圾桶进巷道拾捡白色污染物,有用手搬运道路边建筑垃圾的,前期排摸的30多个存在脏乱差问题节点,都进行彻底。当晚,王村口镇再次召开环境整治推进会,举全镇之力攻坚克难,使环境整治向纵深推进。

  4月11日一早,王村口镇联合县城管、交警、公路等部门单位约100人,兵分四路推进整治行动。据统计,当天共计拆除遮阳(雨)棚26个,拆违违章搭建15处,共清运垃圾30多车,区域内19个3月份“六三三”交办点位全部整改完毕,完成率100%。

  同时,王村口镇突出问题导向,在集镇建成区范围内,以每日巡查,点位销号的长效机制强势推进,梳理待整治问题,建立“古镇整治问题库”,以住村包干、联系包干和属地包干机制将责任进行分解,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三仁畲族乡:强势整治,亮出底色

  遂昌县三仁畲族乡有5个村处在县城美丽风景线上,整治好村庄环境,对打造一条具有畲乡风情、美丽洁净、亮点突出的风景线有着重要意义。

  4月11日,三仁畲族乡召开环境整治推进部署会,集中整治环境“脏、乱、差”问题。会后,三仁畲族乡组织乡、村干部对各整治点发放通告,进行走访宣传,利用村民会议、微信等形式,营造全民参与、共同治理的氛围。

  4月12日,三仁畲族乡联合公路、交通、交警、市场监督、行政执法等部门兵分二路,重点清理沿线的乱堆放、商户规范经营、清理卫生死角,以雷霆之势推进“六边”环境整治行动。针对公路沿线的占道堆货、占道堆物、占道堆放垃圾等各种无序行为和存在安全隐患的点位,进行清理整治。

  六边三化三美交办点位集中整治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配合和支持,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整治活动出动人员120人,车辆5台,共整治点位30个,清理卫生死角10处,清运垃圾、杂物10吨。来源:遂昌县六边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