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4-20 15:32: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庞舒青)今年以来,凤桥镇紧紧围绕“全省样板、全市领先、全区一流”目标,围绕党建引领,实现美丽城镇与党建工作同频共振、同行共进。

1.jpg

  “党建+队伍”

  统领美丽城镇创建提档升级

  凤桥镇成立了由凤桥镇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凤桥镇美丽城镇创建领导小组,下设创建办公室,专门组建环境美创建小组、生活美创建小组、产业美创建小组等八个专项小组,夯实组织基础。通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动员大会的形式,动员和激发各专项组的标杆意识。从前期的项目设计、宣传发动到施工协调、矛盾化解,各专项部成员亮身份、挂牌上岗,参与美丽城镇整治全过程,有力保障了美丽城镇创建工作的快速推进。

2.jpg

  “党建+制度”

  保障美丽城镇创建再接再厉

  建立联席督办制,加快问题处置。制定“巡查+交办、碰头+例会”等制度,落实每日巡查制度,要求对施工情况进行检查,形成书面交办单,督促施工单位每日整改落实。并确定每月5日、20日召开联席会议,总结半月工程进度,交办检查问题,明确现场处置的个性化问题。

3.jpg

  “党建+宣传督查”

  助推美丽城镇创建借梯登高

  凤桥镇在“党建+”的基础上,进一步激活全镇12个村社区网格红色细胞,着力做好美丽城镇宣传督查工作。将全镇12个村社区分为68个网格,330个微网格,充分发挥网格长、联村干部、网格员、微网格长、党员户作用,向全镇居民宣传美丽城镇创建的工作要点,并邀请全镇居民加入到美丽城镇创建工作的督查中来,将日常生活中发现的问题点通过微嘉园小程序反映上来,帮助政府一起做好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网格全动员、宣传全方位、督查全覆盖,确保创建无死角、镇区全域皆美丽。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发布创造力十强县(市、区)榜单 杭州占一半 淳安县汾口镇百亩猕猴桃基地:花开吐芬芳 农户忙授粉 酱油工坊里做直播涮火锅 杭州河上镇百年酱园焕发新生机 萧山楼塔镇:吹响决战千年文旅古镇“集结号” 嘉兴南湖:枯枝落叶“变废为宝” 成就绿色生态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刚刚 新市镇德清经济开发区首条镇区公交正式开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