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 • 创新

桐乡首推“e法贷”个人信用贷款

嘉兴·桐乡市2019-08-26  嘉兴日报

“瞧,这证!市里领导给我颁的,守法好公民!”日前,桐乡市濮院镇新濮村村民庄佳清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一张图,并附上感言。图中是他获评濮院镇“学法用法模范户”的荣誉证书。
  让他更开心的是,开羊毛衫加工厂的他,凭借良好的法律信用,还顺利申请到“e法贷”,拿了30万元的银行贷款。这钱正好缓解了他当前经营中的资金紧张问题,且能滚动性地随借随还,他再也不用向亲戚朋友“开口”了。

上虞:从“招聘毕业生”到“吸引实习生”

绍兴·上虞区2019-08-26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今年暑期以来,已经有6200多名来自全国70多所知名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来到上虞实习。这背后,是当地谋划的一盘引才“大棋”——从“招聘毕业生”到“吸引实习生”。今年,上虞通过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实施“大学生见习实习新政”等举措,将引才“关口”进一步前移。
  为解决大学生实习期间的吃住行等难题,新政还明确规定,在上虞实习1个月以上的大学生,每人每月可以获得600元的食宿补贴、当地最低工资标准80%的实习补贴以及300元至1500元不等的交通补贴。

横店试行“组团式”联村模式

金华·东阳市2019-08-23  金华日报

横店镇荷栖泽村北面山自然村毗邻横店圆明新园景区,是一个仅有50余户的小村庄。在去年的东阳市“十美村”创建工作中,因为工作推进慢,北面山被评为“十差村”。今年5月,横店推行“组团式”联村模式以来,由镇南办事处书记、横店镇中层干部和年轻干部“老中青”三人共同联村,村庄建设局面得到了很大的转变,主要通道沿线的农户门口都建起了开放式的庭院。
  “‘老中青’三人联村可集思广益,有力推动村庄发展。以老带新,也让年轻干部在言传身教中快速成长。”东阳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赵耀亮说,这种模式的好处还在于“摆出了阵势”,将原本一些工作涣散的村组织团结、凝聚起来,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余杭推出垃圾分类新时尚指数

杭州·余杭区2019-08-23  浙江在线

据余杭区城管局介绍,为督促镇街更好地履行属地职责、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对于该区20个镇街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城管根据一定的规则打分、排名,最终形成“新时尚指数”。该指数由垃圾控量得分和现场检查得分两部分组成,各占50%;每15天更新一次。
  据了解,今年前7个月,该区共清运生活垃圾总量52.32万吨,相较于去年同期的54.7万吨,减量4.35%。

一周 • 感动

我是伤者的第一亲人

温州2019-08-26  

近日,G15沈海高速平阳路段发生了一起两车追尾事故,事故造成后车一名10个月大的婴儿头部受伤。
  由于孩子父亲留在现场处理事故,高速交警金理岳变身“临时爸爸”,婴儿在第一时间被护送至医院进行治疗。他帮助孩子母亲挂号并找到相应的医生检查,奔波于护士站和诊室之间,一路贴身陪护直至确认婴儿无恙,践行了“我是伤者的第一亲人”温情承诺。

好心人,你们在哪?

台州·临海市2019-08-26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多日寻找洪水中救我一命的好心人,但到目前还没有找到,请你们记者帮个忙。”日前,家住临海市区巾山小区的程慧君老人,向记者说起台风期间掉入水坑被一对夫妇救起的经过,仍然记忆犹新。
  8月11日下午,台风过后的临海市区被洪水侵入,73岁的程慧君回家时不慎掉入一个两米多深的水坑。正在她大喊救命的危急时刻,路过的一对年轻夫妻见状奋不顾身地上前救人,男子二话不说跳进水坑,怀有身孕的女子则在一旁搭手帮忙,经过夫妻俩奋力合作,终将掉入水坑中的老人救了上来。

'跑'进群众的心里

台州·仙居县2019-08-23  浙江在线

张新建特别会“跑”。从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下派仙居担任农村工作指导员8年,这几乎是张新建的工作常态——不是开车150公里从台州市区往仙居农村跑,就是为了村民的事情、村里的项目,往县里甚至市里“跑”。他所联系的金竹岭脚村村民4次按红手印要求他留任。
  张新建说,当农村工作指导员的初心就是为农村做一些小事,让农民过上更好的生活,现在能“跑”进群众的心里面,也算是遂了自己的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