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萧山楼塔镇:吹响决战千年文旅古镇“集结号”

2020-04-18 13:15: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兴江 王静怡

大会动员.jpg

动员大会现场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兴江 王静怡)4月17日,杭州市萧山区楼塔镇召开决战千年文旅古镇建设动员大会,会上,镇党委政府表彰过去一年的各类先进;全镇12个村主要负责人上台领取决战新时代千年文旅古镇建设任务书,并与北京联东集团、萧山移动签订战略项目合作协议。

  过去的一年,楼塔镇紧紧围绕“古韵楼塔 清水小镇”建设总纲,自加压力,拉高标杆,克服了资金紧缺之难,实现了美丽新提升。一年来,楼塔古镇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年接待参观人数超过30万人次,成功入围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名单,浙江省美丽城镇示范镇创建、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等工作成效显著,成为全国小城镇建设现场考察点、获得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突出贡献集体等。

1.jpg

萧山区楼塔镇向平安村社先进颁奖


  去冬今春,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楼塔的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了影响。面对疫情,楼塔镇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奉召出征,用“六个早”(预案启动早、彻底排摸早、活动叫停早、物资抢购早、卡口设立早、宣传发动早)夯实了疫情防控基础,用“七个到位”(精神传达贯彻到位、部署科学执行到位、专业强化培训到位、管控严密隔离到位、特殊群体关怀到位、全民抗疫动员到位、复工复产举措到位)保障了防疫抗疫战果,还用“八个一”(一封温情家书、一种专属配送、一个强制休息令、一条心理疏导热线、一套一企一医生制度、一个爱心护航团、一份特殊照顾、一个临时的家)给这个漫长的寒冬注入了春日温情。广大镇村党员干部不计安危,人人化身战疫勇士,用上千个小时的风雪无阻、夙兴夜寐、接力坚守,为楼塔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楼塔镇以落实“三个年”,确保“两战赢”为重点,开展了“12336”建设任务,以建设新时代千年文旅古镇目标,做好“古镇”和“美丽”两篇文章;扎实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浙江省美丽城镇样板镇、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3大创建任务;开展 3条大道建设;实施5项民生实事项目;抓好6项攻坚。为此,该镇将大力开展了“美丽建设计时赛”、“社会治理创新赛”、“发展考评进位赛”和比时效、比创新、比进位以及提能力的“三赛三比一提升”活动。创新实施了榜单晾晒制、项目责任制、定期考评制的“三大机制”,做到直面困境,危中寻机,抢滩登陆,大干快上,辟出新径,奋力形成全面比学赶超的崭新局面。

编辑:黄玉环

城镇原创

台州市路桥区:三个100%,旧标志成历史 超震撼!巍巍青山之上,千岛湖空中玻璃悬廊“五一”将亮相 你的家乡什么东西最贵?2020年临安昌化要擦亮“印石”金名片 余杭仓前街道:“双创”氛围加速项目建设 “智慧”方式促进全域管理 浙江发布创造力十强县(市、区)榜单 杭州占一半 淳安县汾口镇百亩猕猴桃基地:花开吐芬芳 农户忙授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月17日,杭州市萧山区楼塔镇召开决战千年文旅古镇建设动员大会,会上,镇党委政府表彰过去一年的各类先进。全镇12个村主要负责人上台领取决战新时代千年文旅古镇建设任务书,并与北京联东集团、萧山移动签订战略项目合作协议。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楼塔镇以落实三个年,确保两战赢为重点,开展了12336建设任务,以建设新时代千年文旅古镇目标,做好古镇和美丽两篇文章。创新实施了榜单晾晒制、项目责任制、定期考评制的三大机制,做到直面困境,危中寻机,抢滩登陆,大干快上,辟出新径,奋力形成全面比学赶超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