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桥市场监管分局护航春耕春播

2020-04-20 15:30: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庞舒青)当前正值春耕春播季节,为确保广大农民朋友用上放心农资产品,凤桥市场监管分局强化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1.jpg

  一把准入关

  对辖区所有农资经营户进行清理检查,对取得经营资格的,要求亮照规范、诚信经营;对超范围经营、无照经营的,依法予以取缔。同时完善索证、索票制度,健全农资商品购销台账,完善自律溯源。 

  二把宣传关

  执法人员加大巡查频率,重点打击对农资产品质量、功效、适用范围等做虚假宣传的违法广告;重点查处含有科学上无法验证的断言、表示功效和安全性的断言或保证、利用有关机关或个人名义作推荐和证明等内容的虚假违法广告;重点整治未经审查发布的农药、兽药广告的违法行为。

  三把投诉关

  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维权网络作用,积极受理农资商品的投诉举报,为农民群众提供"零距离"的维权服务。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10户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浙江发布创造力十强县(市、区)榜单 杭州占一半 淳安县汾口镇百亩猕猴桃基地:花开吐芬芳 农户忙授粉 酱油工坊里做直播涮火锅 杭州河上镇百年酱园焕发新生机 萧山楼塔镇:吹响决战千年文旅古镇“集结号” 嘉兴南湖:枯枝落叶“变废为宝” 成就绿色生态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刚刚 新市镇德清经济开发区首条镇区公交正式开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