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浙乡志 正文

浙乡志视频 | 古代没有消防车,浙江这个镇靠它来灭火

2019-09-03 13:03:49  来源:浙江在线 视频编辑:徐光

视频编辑:徐光

  本期概要:

  温州龙港撤镇设市

  8月30日,在浙南沿海,温州龙港市终于圆梦。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民政部复函浙江省人民政府,同意撤销苍南县龙港镇,设立县级龙港市。自1984年建镇起,龙港实现了从小渔村到农民城、到产业城、再到新兴城市的跨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龙港市的成立,成为浙江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事件。

  面对新生的龙港,我们由衷地道一声:你好,新龙港!

  德清下渚湖建“水下森林”

  近日,湖州德清下渚湖街道在全面推进落实河长制工作中,对水系流动性不强的小微水体进行立体式生态治理,在湖底栽种矮生苦草、金鱼藻等沉水植物,水体“重获”自净能力,形成一片1.6万平方米的“水下森林”。

  浦江郑宅镇上演“水龙”比赛

  8月28日上午9时,浦江郑宅镇一年一度的“试水龙”比赛在香火厅进行预演。“水龙”是郑宅镇古时的灭火工具,在没有电动抽水机和高压水枪的年代,这种人工消防水龙在村宅发生火灾时,发挥了巨大作用,随着科技的发展,已被消防车所代替。然而,“试水龙”流传至今,逐渐演变成在每年八月初一前后进行表演比赛,吸引许多游客观看。

  杭州首个旧改“样板楼”亮相

  杭州下城区潮鸣街道小天竺社区作为旧改首批试点,经过改造后的“样板楼”于近日正式亮相。率先亮相的“样板楼”外立面青砖白墙,每户人家的雨棚、保笼、晾衣架、花架、空调架都采用统一样式。楼下居民的自行车停车棚、健身区、楼边的小花园等配套设施也同时进行了更新和改造,板楼间还多了一个口袋公园。

  据悉,2019年至2022年,杭州将花4年时间全面实施改造老旧小区。

  新昌上演城市公交“快闪”

  8月30日上午,新昌客运中心发车区,16辆即将投运的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车慢慢挪动车身,最终组成了数字“70”,下方还配有祝福语。新昌县交通运输局利用此次城市公交“快闪”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悉,1998年7月6日,新昌县开通城区首批1路、2路城市公交车。经过21年的快速发展,新昌城市公交线路已有19条,城市公交车通达城市每个角落。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安替婺城新城区:十六载蝶变,蓝图变现实 药草飘香富农家 淳安中药材产业为深绿发展注入活力 浙江特色小镇网络影响力指数8月榜:激情八月势不可挡 路桥:垃圾分类新时尚 全民参与“秀”起来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德清新市镇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舞大赛 浙江小城镇环境整治“十佳魅力路线体验”临安站采风掠影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