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嘉兴南湖:枯枝落叶“变废为宝” 成就绿色生态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4-18 13:14:4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牟冬菊 王雪琴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牟冬菊 王雪琴)近日,嘉兴市南湖区七星街道浙江东润建设有限公司,通过资源化利用技术,将区域内绿化保洁中产生的大量落叶和绿化养护修剪下来的树枝通通收集起来,把这些“废物”变为有生态经济价值的“宝物”。

  城镇建设的不断深入,绿化覆盖率大幅上升,绿化养管面积不断扩大,由此产生大量树枝、落叶、草坪、绿篱修剪物等园林废弃物越来越多。过去园林废弃物处理以简易填埋或焚烧为主,不仅占用土地资源,也污染了空气。

1.jp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已经融入生产生活。七星街道这家企业践行“两山”理论重塑绿色生态发展方式,依托嘉兴职业技术学院贺伟强副教授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用园林废弃物粉碎成的木屑作为培养料,因地制宜引用适合在嘉兴地区栽培的赤松茸,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不添加任何化学农药和添加剂,栽种出了可口美味、绿色健康的赤松茸。还采用了现场采摘、亲子体验等多个环节让大家更深刻了解赤松茸的生长过程,体验采摘乐趣,让每一位兴趣者旅有所思,行有所得。同时,赤松茸栽培后的菌渣可以开发成优良的有机肥料,为其它农作物的生产提供有机肥,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促进土壤健康。

2.png

  探索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不仅仅是变废为宝的过程,还可以获得经济利益,可谓是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兼得,更大大改善辖区内的园林绿化环境,还为美丽城镇建设添彩了。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