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老乡”齐聚嘉兴凤桥镇 共话“带着泥土气息”的农民小康故事

2020-07-09 12:06: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什么是小康,农民理解中的小康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1.jpg

  7月6日,在嘉兴凤桥镇联丰村三治会堂,2020年南湖区“老乡说小康”农民故事大赛暨“南湖‘桨’声”理论巡回宣讲活动火热举行,参赛选手用“带着泥土气息”的语言,讲述着农村群众奋斗圆梦的一个个动人故事。

  南湖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传根、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区社科联主席戴联庆、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程友杰、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副局长钱恩俊、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陈哲峰、嘉兴日报南湖分社副社长杨秀娟,嘉兴科技城(大桥镇)、湘家荡(七星街道)、新丰镇、余新镇、凤桥镇宣传委员以及各镇(街道)村(社区)干部、村民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2.jpg

  “老底子我们一年忙到头,村民人均年收入才200元,去年已经超过36000元了……”“现在不用面朝黄土背朝天夜收夜抢忙着种田了,看病村口有社区卫生服务站,空下来还可以参加文体团队。托共产党的福,我们农民现在的日子过得真是开心!”故事大赛一开场,73岁的凤桥镇联丰村老农朱加生,和来自湘家荡(七星街道)的周斌华,用嘉兴本地话,以身边的巨变,讲述了村民们的小康生活,言语中难掩激动之情。

  小康生活是什么?不是一个人富,而是大家共同致富。鲍玥琦、曹汉婷等选手,讲述了禇福宝、朱屹峰等种养大户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的感人故事。陈建丽、陆欣瑜等选手,则讲述了自己父母艰苦的创业故事,从传统农业到现代农业,折射的是这个时代的巨变。作为南湖区最早创业成功的农民企业家,选手沈福良登上演讲台,骄傲地讲述带领村民们让小小蜗牛闯出国门的故事。

3.jpg

  小康路上,以青春跑出加速度。李红梅等选手,以一个个发生在社区、村党员干部、志愿者身上真实而平凡的事迹,展示了什么是青春、什么是担当。“小毛讲小康”从一个小村庄的变化,道出了经济发展是小康,生态环境美同样是小康的道理。

  上月,南湖区正式上线宣讲品牌“南湖‘桨’声”,把好理论、好政策、好故事、好经验像南湖“桨”声那样润物无声地送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基层理论宣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会上,王琰赟等3名“南湖‘桨’声”巡回宣讲员,作了《在花园村的“抗疫”故事》等内容的宣讲,赢来了会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杭州余杭区全面开展“百路千里美乡村”计划 为全域美丽建设夯实基底 你下单、我种菜 杭州淳安“种田计划”助农消薄增收 绍兴越城区打造美丽庭院升级版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宁波镇海深入贯彻“一镇一策” 激发镇街美丽城镇创建新活力 超7.5万人次参与! 这两天大家都在参与的“城市大脑”网络投票 你Pick哪一个? 激发基层群众的文化消费 缙云壶镇有了一个“文化夜市”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