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栖着力提升小城镇环境和风貌长效化管控,改善生活品质

今年,全国首个小城镇长效管理地方标准——《小城镇环境和风貌管理规范》,在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现场会上发布,标志着全省小城镇长效管理机制迈入“标准化”时代。《小城镇环境和风貌管理规范》秉承科学性、实用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编制原则,主要包含环境卫生管理、城镇秩序管理、乡容镇貌管理、风貌管控、安全管理、社会监督等六个方面的标准内容。

余杭塘栖:争创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余杭塘栖镇:大刀阔斧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破解难题提升民生福祉

十大碗、早茶宴…杭州余杭塘栖水乡开运节带来美食和文化盛宴

塘栖镇2020年水乡开运节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期间将举行国庆社戏、金秋武术大赛、原创舞蹈及语言类节目大赛、重阳敬老礼及登高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余杭塘栖镇产业为王,用好古镇旅游品牌,唱响产镇融合协奏曲

余杭塘栖镇以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建设为目标,以提升辐射带动作用为使命,结合靓城行动东部崛起,做好配套设施提升工作。

余杭塘栖镇:主动作为比学赶超,提升城乡教育一体化服务

古镇塘栖历来是浙江省教育强镇,现拥有学校16所,其中镇属12所、局属2所、民办2所。

余杭区塘栖镇人大代表聚焦“城市社区治理” 联心共治美丽城镇

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涉及城市建设方方面面。城市社区是城市居民安居乐业的家园,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建设美丽城镇的重要细胞。近年来,随着城市社区异质性和复杂性的不断增加,社区治理中物业管理、治安管理、公益服务等方面的矛盾和问题日益突出。大家面对面共同探讨城市社区治理中的各类问题,促进政府改进和完善社区治理工作,共同推动城市化高水平治理。此次人大代表议事会是政府走出去与居民走进来的结合,化被动为主动,更加深入群众了解社区治理的问题与需求,为明确城市社区管理的发展方向,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提供了有益参考。

杭州市美丽城镇宣传工作现场会在塘栖召开

6月11日下午至6月12日上午,杭州市美丽城镇宣传工作现场会在塘栖召开。市美镇办、各区县美镇办宣传工作负责人、专职工作人员及塘栖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余杭塘栖镇: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完成 为美丽城镇创建拓宽发展空间

5月25日,塘栖路以东区块集体土地居民征迁组负责的66户征迁户在首个签约日当天,全部完成征迁签约!这预示着塘栖路以东征迁工作,包括集体土地居民组、集资房征迁组、丁山河征迁组、国有土地征迁组、木材市场征迁组等6个小组全部顺利完成征迁工作,为下一步美丽城镇创建及靓城行动推进拓宽了发展空间。

塘栖镇实现“垃圾不落地”音乐线全覆盖

自今年1月14日起,“茉莉花”垃圾分类音乐专线“开”出了景区,“开”进了绿荫街、广济路,将“文明新风”吹进了塘栖的大街小巷!

塘栖镇南苑社区实现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全覆盖

5月20日开始,塘栖镇南苑社区开放式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啦!共涉及开放式小区一小区100幢,2580户,总建筑面积220000方,暂建4个投放点位。

余杭塘栖镇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 点亮美丽城镇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美丽城镇建设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塑造城市形象、打造首位度中心城区的重要抓手,是践行初心使命、补齐民生短板的实际行动,也是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治理现代化的有效载体。通过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塘栖力争打造出现代简洁兼具传统水乡风貌特色的镇街面貌,增加居民绿色活动空间,提升片区功能和环境品质,着力为百姓铺就住有所居住有好居的幸福通道。

余杭塘栖镇:打好三大文化品牌 讲好美丽城镇人文美故事

人文美,关键是讲好既有乡愁古韵、又有文明新风的城镇故事。近日,杭州市美丽城镇宣传工作现场会在塘栖召开,进一步深入了解塘栖镇何思敬纪念馆、古镇景区、余杭方志馆等美丽城镇建设人文美建设项目。去过塘栖的人对这个江南古镇最深的印象莫过于广济桥、古镇的弄、美人靠,还有那尊气势磅礴的乾隆御碑。水北的古镇特色结合水南的现代化发展,让这座古镇在历史与现代的碰撞中,焕发着迷人又绚烂的姿态。从文化传承中获取发展机遇,从未来规划里彰显文化财富,是古镇塘栖一直在谋划的大事。围绕美丽城镇创建,以独一无二的文化基底,讲好塘栖专属故事。

余杭塘栖镇开发湿地智能度假村 开启美丽城镇康养新模式

近日,塘栖股份经济合作社与浙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在塘栖镇塘栖村举行签约仪式,合作开发塘栖湿地智能度假村,开创了塘栖美丽城镇康养的新模式。

余杭塘栖镇:见缝插针,细针密缕 构建幸福生活圈

现代化广场加速落成,养老服务中心即将开工,智慧安防、智慧停车等变成现实。今年,在美丽城镇建设的驱动下,余杭塘栖镇迎来了新一轮巨变,当地人的生活越变越好,一个全新的城镇现代化生活圈即将呈现。据塘栖美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将以见缝插针的形式建设共享生活空间,让百姓的生活有更多的选择,增添更多的精彩。而走出家门口,塘栖又为百姓们布局了现代化的广场、水乡风韵线绿道等休闲娱乐场所。在这个信息平台里,涵盖了出入口车辆识别、人脸识别系统以及智能快递投放,全小区覆盖的安全监控系统等,可以实现智慧安防、智慧停车、智慧养老等,为当地百姓的生活提供了便捷与安全,切实提升了当地百姓的幸福度与安居感。

镇长电商直播带货 今年杭州塘栖枇杷节“秀”得有底气

5月11日,2020年中国杭州塘栖枇杷节正式启动。枇杷节开幕之际,塘栖镇镇长郭欣玮也玩起了直播带货。面对镜头,他向网友推荐起这个枇杷界中的“爱马仕”,希望大家都能品尝正宗的塘栖枇杷。

皮薄、汁多、个头大 正宗的塘栖枇杷开吃啦!

“这是软条白沙枇杷,它的皮特别薄,剥开了果肉比皮更白……”又到一年枇杷季,杭州塘栖枇杷上市了,果农们又忙碌起来。

余杭塘栖镇丁河村:一条木船划出水乡回忆

9月19日,余杭区塘栖镇丁河村举行新船礼活动,通过新船出门、新船入水、码头迎接等仪式来庆丰收晒幸福,寓意着划出丰收、划出幸福、划向美好生活。独特的地理坏境使木船成了当地人依赖的主要生产和交通工具。

©2020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讲好既有乡愁古韵、又有文明新风的城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