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长安传承发扬运河文化 扮靓美丽城镇人文底色

龙舟竞渡古运河,大美长安奋楫先。近日,中国·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系列活动——2020运河·长安文化旅游艺术节万滔竞杭,千舟一嘉端午赛龙舟活动在千年运河古镇长安欢快开桨。这是长安镇连续第3年在端午节期间举办赛龙舟活动,将运河文化和传统民俗不断融入古镇的保护开发之中,也为长安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注入新内涵,展现大运河畔的独特人文美。近年来,长安以重现古镇风貌为初衷,全力做好运河古镇文化保护整修,并且以运河·长安文化旅游艺术节为载体,把闹年俗、赛龙舟、赏灯会、庆丰收等系列传统文化活动重新搬上舞台,大大丰富了本地群众的文化生活,还吸引许多外来的游客,关注运河文化,遇见古镇长安。

海宁长安践行“无废城市” 助力美丽城镇

海宁长安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互联网+”智慧收运工作

海宁长安聚焦转型升级 奋力融入杭嘉一体化

鲲鹏击浪从兹始,百舸争流永不止。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浩荡东风中,海宁长安镇高起点迈开融杭步伐,聚焦转型升级,发展潜力不断释放,融杭高地形态日益丰满,三大产业竞相争妍,新兴业态加速涌现。如今,长安新科创中心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浙江中瑞产业合作园挂牌成立,与此同时,中科院微电子所海宁集成电路与先进制造研究院等科创载体全面启动建设,不断打响钱塘江畔现代科创新城品牌。站在新的起点上,长安将抓住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工业强市向高质量前进,继续深化全域秀美、全面发展,争先创优、逐梦奔跑,努力建设杭嘉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地。

海宁长安镇通盘考虑 统筹推进“全域秀美、全面发展”

近日,海宁市领导曹国良、姚敏忠带队赴长安镇检查指导两全行动,现场查看两全行动开展情况,随后召开会议,听取长安镇两全行动工作汇报,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会议指出,长安镇两全行动要突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坚持精准施策,保质保量开展专项整治。要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对标争先创优行动,落实专班化运作,开展研判和评价,确保每月有行动、有落实、有变化。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两全行动,守牢管好村社小门,营造良好的行动氛围。

海宁市级部门聚焦要素保障 助推长安美丽城镇创建

为贯彻落实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百镇样板,千镇美丽工程实施,加快海宁市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海宁市美丽城镇办再次牵头财政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等多部门赴长安镇召开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扶持政策商讨会议。旨在通过支撑服务与要素保障,全力保障长安镇创建成功。会议重点围绕长安镇提出的在建设中需市级部门支撑服务的事项与新制定的《关于长安镇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扶持政策》开展商讨。镇级部门也要积极与上级精准对接,把准考核脉,发现问题做到力行力改,全力以赴完成创建任务。

环境整治 项目推进 亮点特色
智慧管理助力环境美建设 海宁长安全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是一场发展理念和生活方式的深刻革命,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社会变革,既是民生关键小事,又是关乎生态文明建设的大事。自5月27日长安镇农村生活垃圾智能收集运营服务项目见面会召开以来,农村生活垃圾智能收集已经试运行一段时间,运行情况怎么样?6月20日,镇专门召开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互联网+智慧收运试运行工作的意见反馈座谈会。关键要突出源头减量、全程分类,做到源头环节集约减量、投放环节精准分类、收运环节规范有序,统筹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力推动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海宁长安镇通盘考虑 统筹推进“全域秀美、全面发展”

近日,海宁市领导曹国良、姚敏忠带队赴长安镇检查指导两全行动,现场查看两全行动开展情况,随后召开会议,听取长安镇两全行动工作汇报,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会议指出,长安镇两全行动要突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坚持精准施策,保质保量开展专项整治。要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对标争先创优行动,落实专班化运作,开展研判和评价,确保每月有行动、有落实、有变化。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两全行动,守牢管好村社小门,营造良好的行动氛围。

海宁长安镇(高新区)召开美丽城镇创建市镇政策对接会议

为进一步统筹全局谋划,加强重点推进,5月13日,海宁市美镇办政策组来到长安镇调研,就美丽城镇创建要素保障及政策支持与镇相关部门开展座谈。政策组在听取需求情况后表示,将综合各地实际情况,统筹谋划各类扶持政策,夯实美丽城镇建设的要素支撑。

海宁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 旧厂房改造”推进会在长安召开 助力产业美

近日,海宁市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旧厂房改造现场推进会在长安镇召开,进一步推进工业有效投资,加快工业强市向高质量前进。会议指出,当前,海宁市传统产业的成本优势已不再明显,新兴产业的竞争优势正在爆发,面对新形势,要抢抓机遇,充分认识双改造的重要性,必须做好双改造这道必答题。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双改造过程中的热点难点,精准施策,补齐短板,通过搭建资源对接平台,强化政府审批服务,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强项目监管等,多措并举推动双改造工作迈上新台阶,助力实现高质量美丽城镇产业美。

海宁长安奋力杭嘉一体化 奋楫逐梦大湾区

宏伟奇绝的钱塘大潮,映衬出两岸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发展图景。在钱塘江的北岸,浙江海宁长安镇正以勇立潮头的姿态,拥抱时代发展的大浪潮。在今年的工作部署中,长安镇突出战略引领,把城市发展规划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进一步深化高新区城市设计,打造国际化品质新城,重点推进与钱塘新区跨区域轨道交通、道路等重大交通设施互联互通。在发展上主动融入杭州,在方向、目标上与杭州同向同轴,在交通、医疗、教育、人才、政务上与杭州展开深度合作,这些融杭之策都将助推长安镇翻开打造杭嘉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地的新篇章。

嘉兴海宁长安镇(高新区)为项目推进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实现高质量产业美

近日,海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杭州湾智慧医疗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在长安镇举行,全市15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近22亿元。

海宁长安镇推广垃圾分类“两型一网”新模式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今年,海宁长安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高质量推进和优化提升为目标,逐步推广城镇小区撤桶建箱定时定点投放以及农村互联网+智慧收运模式。从园区企业到镇商户,无一不紧跟步伐,认真履行职责,为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添砖加瓦。下一步,长安镇将继续加大对城镇、农村两种型态的分类投放、收运模式的指导,扩大两种模式的覆盖范围,同时有序推进城镇和农村两张智慧网的融合,逐步实现垃圾分类的高效化管理,在全镇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为美丽城镇擦亮幸福底色。

助推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海宁长安探索高校联合参与社区治理模式

近日,2020年长安镇第二届运河韵·益长安公益创投大赛项目签约仪式暨高校联合参与社区治理探索实践计划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共26个项目入选,涵盖为老服务、助残服务、青少年服务、救助帮困、城市社区治理、妇女儿童服务等领域,资助金额达37万余元。签约仪式后,长安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介绍了镇社区与高校师生团队开展合作的必要性,并宣布了启动高校联合参与社区治理探索实践计划。针对这些短板,下一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在新理念上,由原来的社区党建真正转化为城市基层党建,突出干字为先。努力在多元化主体参与社区治理中取得更大成效,切实增加群众在美丽城镇建设中的获得感。

海宁长安镇成立劳动仲裁派出庭 美丽城镇“治理美”有了锦囊计

近日,海宁市首家镇街劳动仲裁派出庭——海宁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杭海新区派出庭正式开庭,现场审理了一起企业工伤保险待遇纠纷,通过开庭审理、庭审调查、庭审辩论、庭内调解等方式化解了双方矛盾,方便了当事人在家门口维权。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20多天的建设,在杭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6楼按省级示范标准建设完成一套智能标准仲裁庭审系统,通过对仲裁庭信息化建设实现智能化管理仲裁业务,智能化管理仲裁将有效保障人事劳动仲裁的公开、公平、公正,减少人员管理成本,庭审过程的智能化。据悉,这一套智能标准仲裁庭审系统包括省级示范标准仲裁庭1间、网络仲裁调解室1间、传统调解室2间。

©2020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嘉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