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美美在哪里?平湖这个小镇有答案

2020年,嘉兴平湖钟埭街道将努力创建成为省级工业特色型样板镇,如今钟埭街道的美丽建设向基层延伸。近日,嘉兴市总工会2020年寻找最美厂区活动结果出炉,共有10家单位获评2020年嘉兴市十佳美丽厂区创建示范单位,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平湖华城茂麓制衣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这也是钟埭街道工业特色型样版镇创建过程中的一次胜利。下一步,开发区总工会将继续在全区企业中扎实开展星级三美活动,进一步融入中心工作发挥工会职能,完善厂区建设提升环境品质,着力加大园区和厂区的环境整治,为广大百姓和职工建设和谐家园,努力将园区环境扮靓扮美,为美丽城镇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嘉兴平湖独山港镇美丽城镇景观线开工

嘉兴平湖以产业创新点燃美丽城镇产业美

“不停电”作业 助推平湖美丽城镇“提档升级”

5月12日,平湖市供电公司省级劳模潘建乔带着他的新装备与工作人员张峰、葛俊杰一起到林埭镇徐家埭村俞家浜一户居民家进行电表更换作业,与往常不同的是,这一次的作业过程中,居民家中不停电,正常生活照旧。以前每次更换电表都要上门和用户沟通,询问能否停电,常常遇到家里在做饭、炒股不肯停电,或是接着呼吸机等不能停电的居民,如果进行停电操作会影响到居民生活。下一步,平湖市供电公司还将在全市各个镇街道推广不停电换表模式,完善现场操作规范和工作流程,助推美丽城镇提档升级,提高市民满意度。

嘉兴平湖推进美丽城镇长效管理 “驻点破难”加速“污水零直排”

近年来,平湖市不断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按照同步启动、示范引领、全域推进的方式,巩固提升小城镇整治成果,努力创建美丽城镇长效管理示范镇,实现小城镇从只重里子不重面子到既重里子更重面子的转变。为了达成新埭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目标,平湖市成立了专项破难组,与新埭镇对接研究破难任务,共同向创建路上的难题发起宣战。同时,破难组也将以每周工作例会、挂图作战等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推进创建项目实施,实现新埭镇区雨污分流彻底,河道排水口晴天无排水、雨天无污水的目标。

平湖经开凝聚企业力量 共绘美镇蓝图

为全力提升受疫情影响后复工复产企业的环境面貌,营造产业美、环境美、城镇美的美丽城镇大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日前,平湖经开积极响应省美丽城镇创建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企业环境整治,深化星级三美争创活动,内外兼修。努力营造整洁、舒适的复工复产环境,同时为创建省美丽城镇再添力量。此次环境整治活动的开展,企业厂区环境明显改善,社会形象不断提升,也进一步助推了美丽城镇创建。平湖经开总工会将进一步充分发挥群众作为环境整治、文明创建志愿活动的主力军作用,为加快开发区美镇建设贡献力量!

环境整治 品质提升 产业富民 人文特色
嘉兴平湖广陈镇以“百团百项”引跑美丽城镇建设

近日,平湖市农开区针对2020年重点工作制定了百个项目作战计划,全力引跑美丽城镇建设。全面梳理了百个项目,排定了产业美攻坚项目36个、环境美攻坚项目16个、生活美攻坚项目20个等共计百个项目,实行项目化作战推进,并组建百个攻坚团,以方向明确争先进、行动迅速抓落实、百花齐放促发展为抓手,以点带面,多点开花。通过建立数字农开平台,架构农开区综合数字管理平台,在项目管理、智慧办公、生产支持、乡村治理、智慧党建、智慧旅游等方面共同发力,让农开区整体平台更智慧化,走出具有农开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以百团百项为抓手,在顺势而为中抢上头班车,在乘势而上中抢占制高点,让奋进中的农开区脱颖未出。

嘉兴平湖独山港镇开展河道治理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近期,嘉兴平湖独山港镇以打造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的五美城镇为目标,加快推动城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协同发展,努力形成城乡融合、全域美丽的新格局。一年之计在于春,独山港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水生植物大养护、大清理、大种植工作,助力提升人居环境,倾力打造美丽小城镇。独山港镇将持续做好河道水生植物养护管理工作,进一步细化、量化,为每一条河道添绿靓装,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嘉兴平湖加强乱倒渣土查处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4月8日傍晚,独山港镇综合执法会同派出所、交警、城管对发生在兴港路与中山路交叉口东侧的一起乱倒渣土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随着疫情形势发展向好,各类工程项目、房屋装修逐渐复工,产生的各类垃圾与日俱增,公民的公德意识、文明意识这根弦松动了,需要接受批评教育,任何违法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下一步,全镇将更加强化整治重实效,切实做好解决渣土偷倒问题的切入点,全力以赴做好渣土整治工作,做好美丽城镇治理者,助推独山港美丽城镇建设。

“五个聚焦” 嘉兴平湖走出“个性化”美丽城镇建设之路

2020年是浙江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的开局之年,嘉兴平湖市紧扣五个聚焦,建机制、出政策、抓项目、保民生、促共治,大力创建具有时代特征、现代品质、平湖特色的美丽城镇样板。做精曹桥街道善治家——一站三会三长多元共治模式、新埭镇息事无讼、新仓镇1955民间督导团等品牌,健全自治管理机制,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增强群众自我管理意识,推动群众文明素养的提升,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嘉兴平湖打造美丽城镇景观线 拉动美丽经济在升级

路边一大片五彩斑斓的波斯菊夺人眼球,由几个集装箱改造而成的餐厅里飘出诱人的香味……嘉兴平湖的林埭镇上,有4条美丽景观线,伴着春暖花开,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此处寻找漫时光的生活。第四条涉及的景区有俞家浜景区、都家浜景区、棒球基地、笼式足球场与星火农场,这条线路的特色是品味乡野农趣,棒球基地与足球场都在田野里升腾起浓郁的青春气息,为这些景区注入了不一样的情感。林埭镇党委书记程佳俊向市民们发出了诚挚邀请。

嘉兴平湖新埭镇建立市公立医疗机构首个医养结合病区

为保障新埭镇居民生活圈内医疗、养老设施的完备。4月1日起,新埭镇中心卫生院医养结合病区正式启用,这也是我市公立医疗机构首个医养结合病区,标志着平湖对居民养老模式新的探索。启用后将提供老年康复护理、安宁疗护等服务,既可减轻患者家庭负担,同时也可缓解市级医院床位紧张的局面。启用后,将通过医共体内的分工协作,根据患者病情需要在牵头医院和成员单位间进行双向转诊,以减轻牵头医院的床位负荷,精准服务老年康复患者等特殊群体。

嘉兴平湖城镇“环境入股”做活美丽经济

农家土菜味道真不错!一年没过来,这里大变样了,既能赏景游玩又有地方吃饭,感觉真不错。昨天中午时分,嘉兴平湖林埭镇徐家埭村俞家浜的棒棒农庄里热闹起来,五六桌游客边品尝着八大碗特色菜,边赞叹着这个小村的变化。俞家浜的美丽蜕变也成为平湖美丽城镇建设的缩影之一。徐家埭村党委书记、嘉兴市郊野乡园文化体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群说, 环境入股协议签了20年,每年以乡园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经营利润的10%分红,数目相当可观。村民俞金法将家里底楼房间出租给不舍农庄经营八大碗,房屋租金为营业额的10%,增加了财产性收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金琳芳说。

嘉兴平湖: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创建再添“心”动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公示了四款新能源汽车新产品,其中一款为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的燃料电池城市客车而这款车辆的心脏——燃料电池。改产品正是由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浙江锋源氢能科技有限公司配套供应,也将成为美丽城镇创建提供科技支持。浙江锋源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登上公告之后,意味着接下来在这款车型的售卖中,只能使用锋源的产品,公司成为了吉利氢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部件的供应商。该技术将提升工业特色型样板镇的含金量,为美丽城镇建设提供心动力。

嘉兴平湖:跨省人工智能产业基金 提升美丽城镇“含金量”

4月14日下午,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人工智能产业基金签约仪式在深圳圆满举行,助推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开创新局面。科技园负责人与松禾资本方中国区负责人等参加仪式。此次,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与松禾资本签订合作协议,引进人工智能产业基金——松禾创智基金,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园区发展注入新动能。

平湖芦川文化研究会会长邓中肯:躬耕美丽家乡的文化传承

站上讲台,他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走下讲台,他是平湖民俗文化的守护者。5年来,邓中肯一直致力于全市各村文化礼堂打造、美丽城镇建设和文化惠民工作,以赤子之心躬耕家乡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特色挖掘,并多次参加央视文化栏目的直播与录播,宣传平湖本地文化,带头文化寻根和文化振兴,助力家乡建设的文化美。邓中肯说,他将继续深耕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挖掘和发扬工作,带动更多优秀文化人才加入到文化振兴的队伍中来,让文化软实力成为美丽城镇建设的硬支撑。

嘉兴平湖独山港镇美丽城镇景观线开工

2020年是平湖市美丽经济发展年,今年全市将持续深化环境整治,全面推进美丽城镇建设,让村庄变景区、农田变花海,将美丽生态转变为美丽经济。该风景线以郁树临枫为核心主题,借助高科技农业产业优势与江南水乡特色,通过郁·森林、郁·庄园、果蔬采摘、花卉基地、航天文化等产业相融合,打造集高科技农业、数字社区、航天体验、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风景带。目前,风景线上已有东郁园林、航天科普基地、千亩花卉等多个项目正常运行。郁树临枫·醉红江南风景线将致力于打造嘉兴唯一的集农业科技旅游+科普+临港秋景休闲为一体的特色风景线。

美丽乡镇看平湖曹桥 一起来领略“桥”边故乡的魅力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你是否想走出家门,感受户外的和煦阳光呢?来嘉兴平湖曹桥感受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衣食用行,吃喝玩乐,从新鲜的工业游到农庄风光、集镇风采,这里搜罗万象,兼容并包,让我们整装出发,共同唤醒春天。随着春暖花开,店铺也逐渐开放营业,不如来集镇逛逛,一起搜罗美食,网罗快乐吧。踏青、野营、烧烤、游玩,约上三五小友,感受清风微拂,阳光明媚,莫要辜负春日好时光。

©2020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接轨上海的前沿高地,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