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凤桥镇大星村:乡村新美颜 处处皆风景

2020-07-09 12:05: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来!搭把手,一起把这堆垃圾运到车里。”7月7日上午,嘉兴凤桥镇大星村罗家湾、陆家斗迎来一支特殊的“清洁队伍”,他们正在捡拾道路两旁树下的落叶、杂物、纸屑等垃圾,对边边角角的“脏乱差”又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整治。之所以说“特殊”,是因为这支队伍里既有清洁工人,也有党员干部、志愿者和普通群众。

1.jpg

  自爱国卫生、生态文明创建以来,镇联村领导、区发改委每周带领机关干部职工、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同大星村村干部、村民一起参与到我村环境综合整治中来。几个月来,田间地头、村头浜尾那一抹鲜艳的中国红随处可见,既当示范者,又当指挥员。对于发现的问题我们倡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即知即改。在广大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现在不少村民也自发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了。“美丽乡村建设,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守护,能为整治环境卫生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很开心。”志愿者王明明感叹道,参与过几次大扫除活动后,他明显发现村里的卫生状况有了很大改观,村民的公共卫生意识也提高了不少!

2.jpg

  大星村以“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响应”的方式,大星村针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影响乡村形象的突出问题,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教育引导群众改变生活习惯,提高文明素质。 

  发动农户清理垃圾和杂物,持续推动“全域秀美”,开展“优美庭院”投票评比活动,实现“庭院美”。

  全面落实“四位一体”保洁制度,深入开展清洁行动,实现“村庄美”。

  集中清理河浜淤泥,美化村内河道,实现“河道美”。

  重点对“凤篁线”、“凤砖线”和辖区内沿路沿线进行整治,实现“道路美”。

  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美丽乡村、爱国卫生、生态文明创建”等工作相结合。

3.jpg

   近来,“垃圾分类”这个“新时尚”也逐渐融入到了大星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大星村以彩绘形式宣传和动员村民参与“垃圾分类”,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村民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形成了“党员带头、志愿引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杭州余杭区全面开展“百路千里美乡村”计划 为全域美丽建设夯实基底 你下单、我种菜 杭州淳安“种田计划”助农消薄增收 绍兴越城区打造美丽庭院升级版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宁波镇海深入贯彻“一镇一策” 激发镇街美丽城镇创建新活力 超7.5万人次参与! 这两天大家都在参与的“城市大脑”网络投票 你Pick哪一个? 激发基层群众的文化消费 缙云壶镇有了一个“文化夜市”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