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你下单、我种菜 杭州淳安“种田计划”助农消薄增收

2020-07-07 20:53: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光 通讯员 王建才 王筱倩

  浙江在线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光 通讯员 王建才 王筱倩)时下,毛豆进入采收季节。在杭州淳安县枫树岭镇周家桥村村集体种植的120亩毛豆种植基地里,成片的毛豆长势旺盛,饱满的豆荚挂满枝头。50多名村民戴斗笠、忙采摘,一派丰收的景象。

微信图片_20200706185416.png

  据介绍,周家桥村今年与绍兴绿容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容食品”)签订了毛豆供销合同,由周家桥村种植毛豆120亩,亩产量1500斤左右,订单价1.2元每斤,可创收20多万元。绿容食品派出农业技术人员长期驻村,为基地提供技术支持。

  “我们通过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方式,带动农民发展地瓜、毛豆等特色产业,农民可以赚土地租金、劳力工资,集体也有一笔可观的收入。”周家桥村党支部书记廖龙建说。据了解,仅毛豆采摘,村民一天的收入就有200多元。

微信图片_20200706185432.png

  目前“种田计划”已经成为周家桥村“消薄增收”的重要手段。下一步,村里还计划与绿容食品合作种植大葱等,进一步提升土地效益。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打造美丽庭院升级版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宁波镇海深入贯彻“一镇一策” 激发镇街美丽城镇创建新活力 超7.5万人次参与! 这两天大家都在参与的“城市大脑”网络投票 你Pick哪一个? 激发基层群众的文化消费 缙云壶镇有了一个“文化夜市” 嘉兴平湖曹桥街道长三角5G智慧“生态圈”正式启动 陈奕君副省长参观指导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