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越城区打造美丽庭院升级版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7-06 16:16: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龚淼杰 浙江在线记者 徐光

微信图片_20200706154539.jpg

  浙江在线7月6日讯(通讯员 龚淼杰 浙江在线记者 徐光)为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绍兴越城区妇联发动广大农村家庭和妇女积极参与“生态美、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六美”城镇建设,打造美丽庭院升级版,谱写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美与共”的新画卷。

  千名巾帼齐动员,绘就“美丽图景”。各级妇联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和家庭的积极性,参与环境整治、疾病预防、垃圾分类等工作,扮靓美丽庭院,提升村庄内涵与韵味。发挥妇联执委、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区13个镇街广泛启动美丽庭院提升工程,打造美丽庭院7000户,举办第一期最美庭院评选、庭院展示擂台赛,评选出示范型美丽庭院60户,并在线上进行集中展示,通过全域发动、示范创建,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美丽城镇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

微信图片_20200706154548.jpg

  千村美院再发力,传承“美丽家风”。开展“老台门里听家风”活动,组织广大妇联干部、妇女代表聆听斗门街道乡贤名士的优良家风与高尚美德故事,传承艰苦奋斗、勤俭治家、清政廉洁、一心为民、投身公益、无私奉献的良好家风。在城南街道坡塘村主要道路沿线的电线杆上绘制“家规家训展示柱”,立足当地清廉文化,展示古今治家贤文以及坡塘村名人、烈士的名言名句和家书教诲,将家风文化展示与五星3A创建相融合,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时代内涵。

  千家万户共参与,扮靓“美丽家园”。广泛动员女性社会组织和巾帼志愿者,将美丽庭院创建向房前屋后、村庄周边拓展,开展各类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激活家庭“细胞”,带头培养良好的家庭卫生观念和生活习惯,建立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以干净整洁、绿水青山的优美环境,以家庭和睦、邻里互助的文明行为,展现新时代、新农村、新越城、新女性的良好风貌。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打造美丽庭院升级版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宁波镇海深入贯彻“一镇一策” 激发镇街美丽城镇创建新活力 超7.5万人次参与! 这两天大家都在参与的“城市大脑”网络投票 你Pick哪一个? 激发基层群众的文化消费 缙云壶镇有了一个“文化夜市” 嘉兴平湖曹桥街道长三角5G智慧“生态圈”正式启动 陈奕君副省长参观指导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