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超7.5万人次参与! 这两天大家都在参与的“城市大脑”网络投票 你Pick哪一个?

2020-07-05 20:26: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婷

  浙江在线7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婷)浙江省“城市大脑”(智慧城市)应用优秀典型案例评选网络投票活动,受到网友高度关注。投票通道开启两天以来,截至发稿时,已有超过75000人次参与,总投票数超120万票。

W020200705389283902657.png

  据悉,为了更好地扩大“城市大脑”影响力,向国内外输出“城市大脑”(智慧城市)建设的浙江方案,浙江省“城市大脑”(智慧城市)应用优秀典型案例评选网络投票于7月3日在天目新闻客户端和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同步启动。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浙江省信息化发展中心、浙江省智慧城市促进会、天目新闻、浙江在线主办。

  这些案例由140个浙江省“城市大脑”(智慧城市)应用申报案例中初选出来,它们将依据网络票数从高到低,评出前30名为浙江省“城市大脑”(智慧城市)应用优秀典型案例。

  杭州城市大脑余杭平台·精密智控防疫系统、温州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杭州市上城区街区治理·医院周边治堵、基于区块链的智慧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链、诸暨市县域治理数字化建设、杭州市下城区街道数字驾驶舱和温州市医学影像云平台等7个应用案例已经超过3万票。

W020200705395802758120.png

  网络投票排名TOP10截图(截至7月5日上午10点40分)

  那么最受大家关注、方便了群众生活的“城市大脑”应用案例归属哪些领域?在城市治理中起到了哪些作用?一起来看一看。

W020200705381118767564.png


 杭州城市大脑余杭平台·精密智控防疫系统

  目前投票排名第一的杭州城市大脑余杭平台·精密智控防疫系统,通过围绕“一个码”“一幅图”“一张网”“N个机制”科学防控、协同作战,分级别应对、分区域施策,以“五色图”精准防控于最小单元小区,形成闭环工作流程。在疫情还未完全结束下,杭州城市大脑余杭平台·精密智控防疫系统助力实现当地对全区328万人口(含192.7万流入人口)的精细管理和全区48100余家企业100%复工。

W020200705381118961892.png

  温州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

  针对华侨回国办事成本高、来回跑、耗时多、办事繁等痛点问题,温州在全国率先打造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让华侨在海外也能享受家乡“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目前,该案例的关注程度仅次于杭州城市大脑余杭平台·精密智控防疫系统。数据显示,温州市为侨服务“全球通”已在6个海外国家和9个国内省(直辖市、行政区)共设立19个服务点,并采用网络视频、身份认证等100项事项跨境跨省域办理,让温州人在外“办事不回温、就近跑一次”。 

微信图片_20200705102912.png

  杭州市上城区街区治理·医院周边治堵

  此外,备受关注的还有医院周边停车难问题。在本次投票中,“上城区街区治理·医院周边治堵”目前位列投票排行TOP3。这个问题关乎每一位百姓的医院出行,也考验着城市治理的能力。据悉,杭州上城区以用好停车场为抓手,有效挖掘了高峰期医院周边停车场库资源。如今,就诊车辆停车时间从原来高峰时段的90分钟下降到平均3分钟,实现了“抬头见泊位,停车不再难“,为拥堵街区治理提供了系统解决方案。

  本次投票将持续到7月12日,你Pick哪一个“城市大脑”?速速参与投票吧!

  投票时间:

  天目新闻客户端为2020年7月3日08:00—7月12日08:00;

  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为2020年7月3日08:00—7月10日08:00。

  温馨提示:

  每位注册用户在活动期间,一天只能参与一次投票,每次投票须勾选15个选项。多选或少选视为无效。

  投票过程中,天目客户端和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的显示票数为天目客户端投票通道票数和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投票通道票数相加之和。

  本次活动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杜绝任何恶性刷票和商业炒作行为,活动结束后,投票结果将在天目新闻客户端进行公示。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激发基层群众的文化消费 缙云壶镇有了一个“文化夜市” 嘉兴平湖曹桥街道长三角5G智慧“生态圈”正式启动 陈奕君副省长参观指导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档案展 嘉兴南湖凤桥市场监管分局“三举措”严防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杭州临安於潜镇美丽城镇创建细致入微 构建基层治理新机制 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示范小区如何建?嘉兴南湖区凤桥镇这样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