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最多跑一次”改革历程 浙江省档案馆举办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今年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浙医二院、浙江在线、杭州之声、宁波市文促会、桐乡市文联等单位安排专人协助开展系统内档案征集工作,浙江省文联、浙江省工商联在本系统平台及时转发征集公告,柏莱雅等企业以及热心市民也纷纷捐赠本单位和个人的抗疫档案资料。在这样的背景下,浙江省档案馆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举办了档案话奋斗——见证高水平小康之路诵读会,见证发展历程,弘扬浙江精神,迎接浙江发展的新篇章。

“最多跑一次”展厅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的服务模式创新,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的行政目标。

2016年底,“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浙江首次被提出。2018年,“最多跑一次”被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从浙江经验走向全国,“最多跑一次”创造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主办方: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档案局)、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改革办
承办方:浙江省档案馆
展出地点:浙江省档案馆一楼展厅

杭州市对口支援阿克苏市
成果图片展

2010 年3 月,中央提出推进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杭州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

从2010 年至2019 年十年间,杭州对口支援阿克苏市经历了全方位对口援疆、聚焦总目标对口援疆两个阶段,共派出3 批157 人进疆,其中干部53 名,人才104 名;实施项目202 个,投入项目援建资金约16.0 亿元。

主办方: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杭州市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指挥部、杭州市档案馆、江干区档案馆、江干区城改办
展出地点:杭州海塘遗址博物馆

辉煌历程——平湖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图片展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金平湖新崛起的追梦奔跑之年。

举办“辉煌历程——平湖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图片展,旨在通过一个个精美的画面,重温小康社会建设过程中的一段段美好回忆,感受40多年小康路上的一次次华丽蜕变,为您展示壮美的平湖发展画卷。

主办方:平湖市档案馆
展出地点:平湖新闻门户网站

档案见证松阳小康路

这里是丽水市建制最早的县,田园松阳风光秀美,生态环境优良,是中国农耕文明形态保留最完整、乡土文化传承最好的地区之一,是拥有全国最大绿茶交易市场的“中国茶乡”。

这里生态经济更加绿色高效。以绿色生态为导向、全域旅游为驱动、融合发展为特征的新型经济业态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主办方:松阳县档案馆
展出地点:松阳县市政广场和县档案馆

©2020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档案见证小康路 聚焦扶贫决胜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