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惠民街道生态环保 共享美丽城镇“生活美”成果

2020-12-27 11:20: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文婧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葛文婧)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是树立“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为了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嘉善经开区(惠民街道)结合健康嘉善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生态环保督查、病媒生物防制等重点工作,持续加大全区(街道)环境卫生工作力度,共享美丽城镇“生活美”成果。

图片1.png

  嘉善经开区以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为根本,统筹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各项重点工作,奠定坚实的环境卫生根基。

  嘉善经开区以“庭院屋角、单位、城郊结合部、村(社区)的卫生死角盲区”为重点,大力开展“清脏治乱”行动;结合疫情防控,以集贸市场、农贸市场为重点,持续开展市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回头看,切实加强市场内部设施和周边环境卫生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道路、绿地、空置土地等为重点,不间断开展全区(街道)环保问题整治,深度配合生态环保督查;针对6个城市社区及张汇、横泾桥等城郊结合部,加强文明要素相关整治,全力支撑文明创建;全年累计开展各类环境卫生整治活动6520余次,治理脏乱道路275200余平方米,处置垃圾近1万吨,清除乱张贴5000余处。

  嘉善经开区依据区(街道)现状,充分调动部门人员和村(社区)干部积极性,严格按照高标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建立完善机制,工作例会、各村(社区)书记负责制、两委班子成员划片包干制等日渐成熟,有效推动了全域人居环境整治深度开展;联合兽医站,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督导,坚持以3次/周的工作频率不论风雨寒暑下村进行明查暗访,全面掌握人居环境家底;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的高要求整改为切入点,要求各村(社区)做到举一反三,有一整十。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顺利完成“百镇样板”目标 浙江美丽城镇建设首战告捷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