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惠民街道文明乡风润泽张汇文化 加快建设美丽城镇

2020-12-23 13:18: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文婧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通讯员 葛文婧)乡风文明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保障。一直以来,嘉善经开区(惠民街道)张汇社区坚守文化兴村理念,厚植乡村文化力量,用文化实力展新颜,用党风培育文明乡风,推进美丽城镇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尊重居民主体地位,围绕居民提供文化服务,以多种形式让乡村文化生活“富”起来,丰富多彩的内容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加快建设美丽城镇。

1.jpg

  张汇社区充分依托文化阵地,多次组织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不仅在寒暑假积极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春泥计划”实践活动和传统文化节日,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知识和精神生活;更在平时在社区,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参与读书交流会活动,营造了积极学习的良好氛围,加深文化知识的储存;手工制作活动,宣传绿色环保的重要性,增强垃圾分类的意识;观红色电影活动,让居民重温历史,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区文艺演出,创作居民喜闻乐见、贴近生活的文艺节目,显著提升居民幸福度、满意度。


2.jpg

   

  近年来,张汇社区新添文化礼堂,道德讲堂等一系列开放文化场所,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做到各阵地环境整洁,规范管理,正常开放,让群众享受到真正的福利。乡风文明“活”起来了,不仅搭建起居民和社区沟通的桥梁,更让居民感受张汇文化的活力,文明乡风正在润泽张汇文化!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