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惠民街道推进小区改造提升 打造美丽城镇宜居生活

2020-12-22 14:16:4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葛文婧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葛文婧)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建设脚步加快,城乡居民居住条件在不断改善的同时,也存在着因为小区建成时间较长,一些设施存在老化、部分绿化存在破损等问题对居住环境造成一定影响,以及居民对良好的人文环境和文化服务的需求上升。

  嘉善惠民街道水木晶华小区于2008年建成,至今已有12年,小区内部存在着基础设施老化、绿化破损严重等问题,不仅对居民日常生活造成不便,也不利于社区整体良好文化氛围的形成。基于小区现有问题状况,社区、小区物业、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对接,攻重点、破难点,对水木晶华小区进行改造提升。

1.jpg

  惠民街道通过多举措改善小区人居环境,开展雨污分流改造,结束“雨污合流”旧模式,从而提高污水处理率,缓解小区内排水不畅、内涝等问题。对于小区内破损的绿化进行维护,修剪,并对小区内草坪进行补种,提高小区绿化环境质量。此外,为提高垃圾收运效率、减少垃圾点、避免垃圾乱倒二次污染等问题,水木晶华垃圾分类定点投放点正在建设中,并在日后工作中将不断加宣传,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惠民街道水木晶华居民室内活动室改造完成,成为小区居民交流、活动的平台。居民利用活动室开展国学亲子教育班,传播国学经典的同时,促进亲子间的沟通交流,弘扬优良家风、传播中华传统美德,助力小区优良人文环境创建。

  小区改造,是为了给居民创造一个更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同时也要关注居民的文化需求,结合社区实际,做到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多方面、多举措助力社区美好文化氛围的形成,打造美丽城镇宜居生活。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