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塘镇开启美镇建设新征程 展现新任干部新作为

2020-12-23 13:15: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今年,是西塘美丽城镇建设的启动元年,也是恰逢基层村社组织换届的关键一年。此次村社组织换届按照上级要求实施“三改五”和书记、主任“一肩挑”,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西塘镇以“选好领头雁、配强好班子”为目标,以“早一天也好”的紧迫感提早谋划部署,全面推开村社换届工作,选出群众和组织都满意的“领头人”,助力美丽城镇建设踏上新征程。

  西塘镇涉及本次换届的共有18个村、6个社区,户籍人口5.63万人,党员2716名。去年以来,西塘镇坚持以“四个早”“四个清”为抓手,先行一步开展走访考察、提前到位“一肩挑”人选、优化“两委”班子结构、严把换届人选资格,着手厘清社区调整人员、查清问题整治到位、肃清困难促进整转、分清情况化解风险,并依托“321”工作机制,即每周3晚包联夜访、每月2次选情会商、每月1次一把手听取汇报,扎实开展换届准备工作。

1.jpg


  西塘镇这次村社组织换届数量多、选情相对复杂,新提拔拟任“一肩挑”人员占38%、到龄退职人员占19%、新进班子人员占31%,均达本镇历史新高。深化镇干部包联制度,加强换届业务培训,重点针对2个选情复杂村,严格落实“四个一”机制,由党政主要领导重点联系,抽调精兵强将,制定一村多策工作预案,确保换届圆满实施。


2.jpg

  西塘进一步细化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科学紧凑安排工作日程。全面落实“先定事、后选人”要求,以“一村一品”指导各村谋定今后五年发展规划。全力规范换届程序,严格把握候选人资格条件,全员发动党员群众把过得硬、敢担当、善治理的人员选进班子。同时,建立换届工作日提醒、日报告、周清单和重要选情集体会商等机制,畅通上下联系,确保高质高效、平稳有序推进换届工作。


3.jpg

  西塘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深入宣传换届工作纪律,通过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聘请换届纪律监督员、开展巡回督查等,加强纪律监督,坚决杜绝拉票贿选等行为。围绕选前、选中、选后各个环节,镇村两级联动抓纪律执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4.jpg

  12月20日,西塘镇24个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2020年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全部圆满完成,为全面推进美丽城镇省级县域副中心型样板镇建设,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窗口”中最精彩单元增添了内生动力,提供了坚强保障。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余杭五常:老旧小区迎改造,美丽城镇焕新颜 湖州吴兴织里镇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上虞谢塘镇:创新基层治理赋能美丽城镇,打好专属文化品牌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