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市:高密度、高频次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

2020-12-22 18:34: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芳 钱嘉琳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陈芳 钱嘉琳)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杭州市生活垃圾治理攻坚大会精神,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和“环境大整治、面貌大提升”攻坚行动,进一步锚定目标、补足短板、狠抓落实,全力推动两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建德市抓住“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四个环节,通过高密度、高频次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助推全市垃圾分类整治月工作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在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攻坚月期间,建德市城市管理局采用跨乡镇(街道)交叉执法方式,既避免了“选择性”执法,也避免了“人情”干扰执法。执法队员对3个街道、14个镇、1个乡区域进行交叉执法检查,根据发现的违法线索及时跟进并立案查处,发现问题线索59起,立案查处33起,首次被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的单位达26家。航头中队、大洋中队执法人员通过查看视频监控画面,及时发现违法行为并且实时记录违法事实,将违法行为“定格”,为非现场执法提供有利稳固的证据保障,弥补人为巡查的时差,提升精准执法效能。

  据悉,本次垃圾分类整治月,该市城管局共出动执法队员366人次,发现问题441起,立案查处312起,简易处罚43起,罚款11.68万余元。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继续扩大线上大数据排查力度,巩固有效证据,提升执法跟进效率,进一步提高居民分类意识。


编辑:陶朝坡

城镇原创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