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市提升市政精细化管理助力“美丽杭州”建设

2020-12-22 16:12: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芳 施丽芳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陈芳 施丽芳)建德市以打造“美丽中国”建德样本为契机,提升城市治理、园林绿化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面貌,力求体现无街不美景、无处不精细的城市风貌。

1.jpg

  问题导向,坚持长效。拓宽考核覆盖面,将数字城管、市民信访投诉、属地街道社区反映等发现的问题层层落实,并要求第一时间整改到位。截至目前,累计自查各类问题400余件,已全部完成整改,问题整改销号率达100%。

  精细作业,注重细节。以“管理精心、过程精致、质量精品”为目标,形成月度、季度、年度等量化机制,加强动态监管,确保养护品质。目前已对城区约180万平方米公共绿地进行全面修剪、除草、补植、种植等各类精细化养护,维修车行道路面2万平方米,人行道维修5000余平方米,人行道盲道整治1000余平方米等。

  多向结合,提升效率。建德市把文明城市创建、“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无障碍设施提升改造等重点建设工作相结合,形成“一盘棋”工作合力,加快推进人行道、盲道破损等突出问题的整改,提升工作效率,努力为“美丽杭州”建设提供“建德范本”。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