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市:环境整治全面发力 垃圾分类巩固提升

2020-12-22 16:13:3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芳 叶煜寰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陈芳 叶煜寰)“叮咚叮咚叮……”每天,只要这熟悉的音乐在建德洋溪街道各村响起,农户们就相互提醒着,“垃圾车来了,把分类好的垃圾拿出来了噢!”洋溪街道紧抓垃圾分类工作。针对在规定的时间外,个别人把垃圾袋扔在桶盖上的情况,洋溪街道在各垃圾分类点安装监控,通过视频回放找到乱扔垃圾的居民,并进行上门教育,强化了居民们的分类意识。而派驻各点的守桶员每天对垃圾桶进行清理,去除异味,使小区的环境卫生更加干净整洁。

  垃圾分类是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的点滴,洋溪街道以“党建+项目提升”,在友谊村结合一廊十线实施国道沿线景观提升项目,共计整治了220米国道环境;在团结村结合村庄核心区块投入1800万元,实施四好公路建设、美丽庭院建设、核心区景观建设,崭新的板油马路,沿线的畲族特色景观带、功能齐全的畲族风情楼等项目一一落成。

  为加强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质量大提升,建德市城管局队员全员上阵,对新林路口、近江小区、城西菜场等24个垃圾分类质量排名“合格”点位进行全面督导,督导的时间从4小时到8小时不等,对未按规定设立垃圾投放点、生活垃圾错投、混投现象进行现场教育,并签订责任书。

  整治月期间,建德市各乡镇(街道)累计普查盲点384处,对单销号、立查立改,384处盲点全部整改完成城管局共检查走访单位、企业2411家,送达限改文书286份,简易处罚65件,一般程序立案231件,结案79件。结合垃圾分类曝光台、整治月行动全市共发布宣传报道417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培训200余次,培训受众6万余人次。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