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市:“门前三色”管理 增颜值提气质,市容环境再升级

2020-12-22 16:14: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芳 沈江南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陈芳 沈江南)“城市环境问题 80%出现在繁华公共场所,繁华公共场所环境问题80%出现在便道以上区域,繁华区域便道以上环境问题 80%出现在“门前新三包”责任区范围内,在杭州市‘环境大整治’的重点之一,刻不容缓。”建德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科负责人廖明星介绍。

微信图片_20201222150709.jpg

  建德市门前“新三包”“三色管理”主要分为环境整洁、市容有序、设施完好三方面内容,即门前道路(人行道)、公共场地、绿化带(树穴)、构(建)筑物立面、店招店牌、垃圾收集容器干净整洁,无垃圾、无油污、无积水。责任范围内无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排乱倒、乱堆乱扔、乱拉乱挂、乱涂乱画;无倚门设摊、占道(出店)经营;无占道洗车、加工等违章生产经营活动;不损坏树木、花草,无违规在行道树、绿化带上晾晒衣物;无经营活动中产生影响周边环境和市民生活的噪声、油烟污染。责任范围内道路平整,无松动、破损、坑洼,建(构)筑物立面、店招店牌无破损,景观亮灯完好,无断字缺亮;垃圾收集容器无破损。

  城区中队依据日常巡查记录(掌上执法)、执法文书送达、行政处罚等情况评定“红、黄、绿”三个等级。行政处罚发放“红色警示牌”、执法文书送达以及日常巡查记录评分较低发放“黄色警示牌”、其他情况发放“门前新三包示范户”。

  建德市城市管理局“新门前三包三色管理”首批以新安路、新安东路为试点,目前已在城区15条主次干道推广,并向背街小巷延伸,参与“新门前三报三色管理”经营户达2200余户。通过创新社会管理,充分调动公众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形成政府引导、公众参与,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社会监督、共建共管的城市环境管理的氛围。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2020年度浙江美丽城镇建设考核结果出炉:110个省级样板、121个基本达标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