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衢江双桥乡花果飘香迎客来 强村富民促增收

2020-12-21 12:21: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靖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周靖)近年来,衢江区双桥乡立足当地青山绿水的自然环境优势,积极引进油黄桃、夏之梦、鸡尾葡萄柚、红心猕猴桃等优质瓜果品种,鼓励合作社和农民充分利用好山区的稀有农田开展种植,切实开辟了一条环保、旅游、致富三合一的发展道路,实现集体增收、村民致富,进一步强化了美丽城镇建设。


1.jpg

  万棵桃树带动农旅经济新发展

  双桥乡高田村田蓬果蔬专业合作社利用本地得天独厚的“小高山”气候,带领农户在300多亩梯田上种植2万余株共19个品种的桃树,打造现代版“世外桃源”。由于桃花兼具观赏和采摘的特点,为当地农家乐聚集不少人气,仅2019年售出2万斤,接待游客500人次,增收15万元;今年产桃7至8万斤,增收50万元。


2.jpg


  千株甜柚注入强村富民新活力

  近年来,由于柑橘新品种不断增多,椪柑受口感、市场影响,经济效益差,橘民积极性普遍下降,大量土地荒废。双桥乡社后蓬村和农科院积极对接,结合本村土质等自然条件,经过摸索、研究,选择了市场前景光明的鸡尾葡萄柚作为培育的新品种。今年已动员村民试种近500株,来年即可产果增收。后续准备以合作社入股分红的模式,将葡萄柚和白枇杷种植面积扩大至200亩,预计每亩可增收3-4万余元。


3.jpg


  百亩“阳桃”提供荒山开发新思路

  双桥乡双桥村利用特扶项目资源,对村内175亩连片土地进行统一流转垦造,在完成道路硬化、苗木采购、篱架搭建等一系列配套建设后,重新分田到户,全面种植受市场欢迎的红心猕猴桃。据了解,该猕猴桃基地销路紧俏,2019年的亩产约3800公斤左右,按每公斤15元的市场价,亩产值可达6万元左右,收益可观。与此同时,双桥村还依托乡村振兴讲堂,邀请农业专家对猕猴桃种植技术开展种植技术培训,探索农旅融合的发展道路,助推乡村振兴。


4.jpg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