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姚庄镇村社党组织 “开门一件事” 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0-12-21 12:20: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今亮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蔡今亮)嘉善县姚庄镇北鹤村党支部现有党员50名,在近日完成的村党组织换届中,选出党支部委员3名,平均年龄35岁。新班子上任后马上投入“五彩姚庄”项目推进工作,以新作风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11.png

  据悉,“五彩姚庄”田园综合体项目作为当前姚庄镇美丽城镇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的主要项目,以北鹤村为中心辐射全镇,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两轴两核六组团”产业发展格局中的“创新绿核”范围内,项目总投资50亿元,签约范围约5000亩,其中建设用地约500亩,农业用地约4500亩。项目定位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区内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以构建绿水青山样板间,争当长三角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己任,按照示范区方案要求,以五种颜色代表生态、农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内容,分别是:蓝之歌——诗画江南水乡,计划对项目区域内的水系进行重新的梳理和净化;绿之歌——休闲生态自然,围绕生态绿色、田园牧歌,开拓新型农村种植示范样本;粉之歌——数字亲子文旅,依托VR、AR等技术进行体验式的乡村旅游;黛之歌——非遗传承体验,引入长三角范围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实现江南水乡非遗活态传承;橙之歌——乡村田园旅居,进一步开发内部的乡村旅居类项目。项目主体为嘉善县姚庄镇和杭商旅宏逸集团,计划通过在3—5年时间,将五彩姚庄田园综合体打造成为空间复合渗透、人文创新融合、立体网络支撑的“生态型、江南韵、国际范”江南水乡品牌。

  但由于北鹤村属于纯农业村,导致土地流转率不高,影响该项目启动和推进。新班子上任后,一是立军令强攻坚。为赢得群众支持信任,新班子选后当天即立下“军令状”,把推进“五彩姚庄”项目建设作为“开门一件事”。班子组建项目推进小组,由书记领衔,其他班子成员定责领办,倒排时间、重点攻坚。二是听民意赢支持。为顺利推进项目建设,新班子计划分网格走访群众,逐门逐户了解诉求、听取意见,讲解项目发展远景。三是借东风谋发展。立足北鹤村作为“五彩姚庄”项目中心村的定位,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对“五彩姚庄”项目推进工作,点燃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强大动能,不断推进美丽城镇纵深建设。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萧山新街:全面开启环境长效整治“大比武”模式 垃圾分类“百日竞赛”中的“一一四”秘诀 资源回收不担心 “蓝精灵”来帮忙 11月“浙”里哪家小镇最“热”?吴兴美妆小镇登上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榜首 传统技艺让油香四溢 常山小镇木龙榨里流淌出“益寿油” 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榜发布:吴兴美妆小镇“美丽突围”登榜首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