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东重拳出击打赢“全域整治”攻坚战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大江东集聚区上下按照省、市的决策部署,高标准定位,高强度推进,为实现“全域整治”的目标,大江东立足自身实际,制定目标,为积极创建全民共建共享新平台而奋斗。通过两学一比,大江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正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仅比整治进度,更要比整治意识、整治质量。提升颜值,强化内涵,大江东“全域整治”为进一步营造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的人居环境助力,同时围绕乡村振兴把环境综合整治向美丽乡村延伸,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把大江东打造成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做出贡献。

前进街道:满目疮痍的背街小巷重获新生

记者从前进街道了解到,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攻坚内容——背街小巷专项治理已进入尾声。据了解,背街小巷治理共包含26个项目,目前22个已完工,还有4个正在施工中,预计整体将于6月底完工。

旧时小巷有新“味道”

说起不断刷新新湾集镇颜值的各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在参军十余年后重返家乡的新北桥社区军民孙福型心里,格外显眼的便是自家屋子前后的变化,白墙黑瓦、柏油路面、整洁的绿化……

不要让屋顶广告“阻挡”了最美城市天际线

碍眼的楼顶镂空字、格栅式店招,独立于建筑物屋顶或裙楼屋顶的店招……在沿街立面“脏乱差”整治阶段告捷后,小城镇综合整治又将拳头挥向屋顶广告。

义蓬全力奏响小城镇的最美乐章

从去年开始,街道积极响应省市区、管委会号召,按照“上改下、二改四、白改黑、绿改彩、次改优”这“五改”的总体要求,加快补齐小城镇发展短板,倾力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湾街道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新湾环境面貌,6月6日,新湾街道组织各村妇女代表开展“美丽庭院”互查互学活动,通过现场看,相互学,推动“美丽庭院”建设。

义蓬:少花钱巧用劲 用绿色妆点家门口

走在义蓬街道头蓬社区的头蓬街,绿意正悄悄渗透进这里的每个细胞,初具雏形的口袋公园绿树掩映,生机盎然,为路过的人们提供简单而短暂的休憩。

新湾:“三覆盖”进村入户 刷新乡村人居环境

围墙美化、村道拓宽、“三管”截污、天然气入户、房前屋后堆积物清理……日前,作为新湾街道“三覆盖”工程试验田的共和村,以92.3分的高分率先通过街道预验收。

横岔路老街:借昨日芳华,期明日模样

随着河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深入开展,30个建设改造项目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作为街道的居民议政代表,张立明时时关注着各个项目的最新进展。但若说哪个项目是最让他牵挂的,那就非横岔路老街改造莫属了。

前进街道

义蓬街道

河庄街道

大江东前进街道:“一平方公里”撬动百亿产业

在一平方公里范围内,上下一心、全力投入、妙笔生花,带来的必然是“日月换新天”的巨变。这巨变,正在大江东前进街道发生着。据当地政府统计,前进街道辖区现有人口4万余人,常住人口8000余人,外来流动人口占比达80%以上。2014年8月,沈水良调任前进街道党工委书记,他清楚的看到了这一点,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对街道老集镇的部分房屋立面和中心直路等进行了整治。

大江东义蓬街道:环境整治大气磅礴 美丽家园精雕细琢

空调、WiFi、西瓜被网友称为“夏天三宝”。如今,在大江东义蓬街道集镇,不花钱就能享受其中“一宝”,这“一宝”便是免费WiFi。目前, “i-yipeng”无线WiFi已经实现义蓬街道集镇范围内全覆盖。下阶段,义蓬街道将以“打造省级样板”为目标,进一步刷新义蓬颜值,提升城市功能,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大江东新湾街道:拆建同步造新城 镇村共治全域美

一场声势浩大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正在席卷大江东新湾街道。日前,记者在新湾街道看到,一些道路两边架起了绵延数百米的脚手架,几条水泥马路开挖后正进行“白改黑”工程,集镇四面八方“见缝插针式”的建设停车场,这里俨然是一个“大工地”。今年以来,按照年底通过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的目标要求,新湾街道对照验收标准,倒排工作计划,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吹响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结号” 河庄街道谱写美丽乡村修炼册

随着集聚区针对该项工作下达明确的目标任务,河庄街道立即展开行动,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街道“都市门户城市客厅”建设的主抓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硬的措施、最快速的行动、最稳妥的方式,坚决打好打赢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临江街道:聚焦民生难事 交出真情实事答卷

2017年底,临江街道顺利通过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夯实了民生建设的基石。临江扎实推进“百千万”蹲点调研,访民情解民忧,以落实民生小事、推进长效管理的实际行动给出答案。

改造完成后的新湾农贸市场

前进街道 头十一线立面整治后

江东新城

义蓬公园

义蓬路改造后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7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