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义蓬:少花钱巧用劲 用绿色妆点家门口

2018-07-03 15:40  来源:今日大江东 

  走在义蓬街道头蓬社区的头蓬街,绿意正悄悄渗透进这里的每个细胞,初具雏形的口袋公园绿树掩映,生机盎然,为路过的人们提供简单而短暂的休憩。“以前这里违建遍布,很不雅观,现在看着路边的小公园,感觉视野开阔多了,人也舒畅起来。”家住头蓬社区杨大姐说。

  记者获悉,不止在这里,借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义蓬街道以精简节约为要,对金融路、商业路、义东路、头蓬街4处路段上的违法建筑、闲置场地进行了拆除改建更新,使之成为特色口袋公园。据了解,平常一个公园的建成投入起码在几百万以上,而街道口袋公园的投入最高110万元,最低才4万元,在财力有限的条件下,最大限度把城市变美,真正做到了“花小钱、办大事”。

  4处绿地改造面积最大的3600平方米,最小的仅有80平方米,改造后的效果可谓是“以小见大”——原本单一,缺少趣味的公共空间,经过简单的“小手术”,化身为精致靓丽的口袋公园,迸发出全新活力。别看口袋公园比起大公园来说显得更加迷你,但在功能方面,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它一点也不逊色于大公园。百姓们可以推开窗就可见满城绿意荡漾,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绿色福利。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街道以绿为根,以人为本,全力建设一座绿色宜居生态之城,而口袋公园建设正是其中的一部分。”义蓬街道城建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见缝插针,深挖城市边角地、拆违地、公共闲置地的绿化提升潜力,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绿’的原则,积极推进街头‘口袋公园’建设,全面提高街道园林绿化水平。”

头蓬转角公园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