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湾街道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2018-07-03 15:38  来源:大江东官网 通讯员 王晶晶

  为进一步提升新湾环境面貌,6月6日,新湾街道组织各村妇女代表开展“美丽庭院”互查互学活动,通过现场看,相互学,推动“美丽庭院”建设。

  美丽庭院“互查互学”

  新湾街道在不断改善城乡环境面貌的基础上,细化思路,开展“美丽庭院”建设,鼓励人人参与环境整治。对于“美丽庭院”建设有五方面要求:一是环境卫生清洁美,房内、房屋周边无积存垃圾,消灭卫生死角,自觉将垃圾入桶,庭院内外整洁干净,无垃圾、无杂物、无污水、无污渍;二是摆放有序整齐美,家庭廊前、庭院、房前屋后、墙体周围无杂物,庭院内物品堆放整齐,无乱搭、无乱建、无乱堆、无乱挂之物,庭院外观整齐有序;三是庭院设计协调美,庭院内拆除有碍观瞻的构筑物、墙体、洗涤设施,庭院内外与周边景致、环境协调一致以及有一定文化品位、美韵特色的景观;四是种树栽花绿化美,广栽花草树木,房前屋后有花草树木,果树、观赏花草树木、盆栽盆景等,绿化面积不少于庭院面积的20%;五是示范引领习惯好,家庭成员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带动亲朋好友、周边邻居参与庭院整治,主动创建“美丽庭院”。

  新湾街道将按照上述要求,开展“最美庭院”评比活动,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创建国家级卫生街道工作。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