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中心镇

义蓬街道

2018-05-31 16:19:05 来源:浙江在线   

於柏根雪天指导上改下管道施工工作.jpg

指导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的乡贤高六一 (2).jpg

指导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的乡贤高六一.jpg

  小城镇里有大大的梦想,等着有一天摘掉“脏乱差”的标签,建设成一个宜居宜业的生态小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去年开始,一场声势浩大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义蓬街道启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涌现了一个又一个爱岗敬业、勤勉尽责、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基层铁军人物,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唱起主角,亮出风采,主动带头并引导百姓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向又快又好发展,坚决打赢这场整治攻坚战。

  头蓬社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人员於柏根今年57岁了,已在社区工作多年,社区的大街小巷、里弄角落,他都一清二楚,对群众更是熟稔于心。这天,天还蒙蒙亮,他就带着厚厚的宣传资料轻轻敲开了老百姓的门。当天要做工作的这户人家对上改下工作有抵触情绪,不肯同意做出改变。

  他先是和那户人家讲起了大道理,极力劝解他们说:“这是省里的重点工作,我们必须要积极配合,私拉电线存在很多安全隐患,有可能造成人身事故。”不知不觉,这一坐就是一上午,不过,他的苦口婆心、软磨硬泡似乎起不了什么作用,那户人家还是拒绝了他。

  於柏根并不灰心,对他来说拒绝是家常便饭。一次不行,那就两次,一直到老百姓理解工作为止。再次上门,这回,他迂回出击,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设身处地为百姓设想,终于取得了户主的理解。“做通老百姓思想工作,最重要的是以诚心换真心。”於伯根笑着说。至今为止,於伯根已做了上百户老百姓的思想工作。

  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刻不容缓。面对这一切,杭州萧山头蓬建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高六一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高六一70岁了,对着这片土地有着最深沉的热爱。当立面改造改造到自己家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答应了。为了分担头蓬社区工作人员的重担,高六一不仅主动担当起了讲解员,带动周围邻居立面改造,还对头蓬公园的建设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这是千年修来的福分,也为子孙后代造了福,所以改造带来的阵痛只是暂时的,我们应该把眼光放长远一点。”每到一处,高六一就耐心向邻居们解释整治相关政策,用心良苦的背后换来了邻居们的纷纷支持点赞。“只要是对义蓬有益的事情,我都愿意做。”高六一说。

  於伯根和高六一都是基层铁军的缩影,在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共有上百人奔赴第一线,他们积极投身于整治中,周末无休,自我加压,誓把整治进行到底,为把小城镇建设成为人们向往的幸福家园努力奋斗着……

02.jpg

013.jpg

010.jpg

122.jpg


编辑:谢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