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不要让屋顶广告“阻挡”了最美城市天际线

2018-06-06 17:00  来源:今日大江东 记者 倪佳 通讯员 徐淑寒

  碍眼的楼顶镂空字、格栅式店招,独立于建筑物屋顶或裙楼屋顶的店招……在沿街立面“脏乱差”整治阶段告捷后,小城镇综合整治又将拳头挥向屋顶广告。

  5月初,大江东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各街道开始又一轮的屋顶广告专项整改行动,整治范围遍及大江东各个街道及部队农场区块。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户外广告超出女儿墙顶部以上位置是本次整改重点。通俗的来讲,指的是那些沿街高层建筑物楼顶设置“**小区”“**酒店”以及突出建筑物实体的广告,都属于不符合规范的,亟需整改。

  “新的广告要紧贴屋顶设置,高度不得超过门面高度的五分之一;有入口构件的建筑(如雨棚式),户外广告应当设置在入口构件部分,宜采用镂空式样。”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需整治范围广量大外,店主不愿拆是他们面临的最大难题。负责部队农场区块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要做的就是多点耐心,向大家解释清楚利弊。“多敲几次门,多解释几遍,听多了,店家对屋顶设置大型广告的弊端也就明晰了不少,自然是配合我们拆除。”

  5月底开始,大江东的气温越来越高,顶着入夏的炎热,杂乱而不规范不美观的屋顶广告整改也如火如荼进行着。在义蓬购物中心顶楼,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拆除“义蓬购物中心”这几个大字;集镇周边区块的屋顶广告也在加速推进中……据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拆除的屋顶广告一般不允许再次设置,以确保来往行人行车安全。如果要设置屋顶广告,则需要向大江东城管执法大队递交相关审批材料,用以备案。

  截至5月25日,已拆除屋顶广告35处,剩余65处仍在整改中。值得一提的是,各中队还对两路两侧的违规广告牌进行清除。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