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新昌梅渚"乡村大舞台"迎新年 "山寨"也能乐开怀

2016年01月29日 15:46:08  来源: 新昌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徐史韵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29日 讯 2010年的最后一天,你怎么过?有的人选择在家看各大卫视的“跨年晚会”,有的人喜欢和朋友们一起在KTV、酒吧里一起狂欢,而新昌梅渚的乡亲们今年的迎新年方式有些与众不同,1000多位父老乡亲集聚在梅渚村的大礼堂内,一边观看着自己熟识的人在台上表演节目,一边与自己的左邻右舍、亲戚朋友们谈笑——今晚,一场由梅渚镇各个村的农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民间新年晚会”在这里上演。

  浙江在线对晚会进行了全程直播,浙江在线总编辑李仁国和新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潘岳梦也专门来到梅渚村,和这里的父老乡亲们共同“跨年”。

  今晚的节目精彩纷呈,有清一色的女子舞龙队演出热闹的开场表演,有二十余位老人组成的“十番”乐队为大家上“古乐熏陶课”,有年逾九旬的老艺人上台现场表演梅渚传统剪纸艺术,有八岁孩童带来时髦的爵士架子鼓表演,还有村民们自编自演的小品……而浙江在线的几位网友,也专程赶到现场,表演了舞蹈及手语节目,以微薄之力表达对农民们这种艺术热情的支持。

  一位姓周的村民告诉记者,像这样的晚会,梅渚村几乎每年都要办上5、6次,大大小小的节日,一个也不会落下。“这是我们这里有名的‘乡村大舞台’,我们这里的人都很喜欢文艺,村里有专门搞文艺的俱乐部。”据了解,今晚的大多数节目,都是梅渚村这个文艺俱乐部成员们的手笔。

  没到现场,或许很难感受到这里除了喜庆、热闹外的其他氛围,然而身在现场,这一晚上两个小时紧凑的表演,却能让人深深地体会到这背后一个个表演者的良苦用心。这些节目并不能和电视上各大卫视一台台的跨年晚会相比,这里没有明星,也没有专业的歌舞演员,他们不懂那些专业演员都深谙的表演“基本技巧”,甚至,在看惯了各式专业演出的城里人眼中,这样的表演很“山寨”。但这些显然都无法打击到梅渚的农民们“自娱自乐”的热情。可以说,今天的晚会,就是一场梅渚人的迎新年大派对,他们聚集在这里,载歌载舞地狂欢,用最大的热忱和最积极的方式,去迎接2011年的到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