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瑞安莘塍联村干部热心帮助湖北失联父女团圆

2020-03-06 19:48: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依晴 蔡晓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项依晴 蔡晓)“你好,请量下体温,出示健康码。”日前,联村(社区)干部张隆像往常一样,在瑞安市莘塍街道董二村仙桥巡逻点值守,摸排登记返瑞人员信息,记录居民身体状况。

  一个30多岁的女子来到卡点,无法出示“温州健康码”,不住地说自己没有手机,疫情期间一直待在瑞安。她说话吞吞吐吐,言语闪烁,似乎欲言又止。

  “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需要核实你的信息,希望你理解。请出示身份证,说一下你的暂住地和工作地点。”秉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摸排原则,张隆详细询问女子的身份、工作单位以及来瑞时间等相关信息,并向莘塍派出所核实。

  女子叫阿蔡(化名),今年34岁,是湖北监利人,来瑞安有四五年了。她说,这次湖北武汉爆发疫情,很担心家里人。

  “担心是难免的,你给他们打电话、发微信问问情况嘛。”张隆说。

  阿蔡沉默了一会儿,轻声说:“联系不上了。”

  原来,前几年她因为琐事和家人闹矛盾,就跑到瑞安打工了。刚开始心里有隔阂,一直不愿意和家人联系,四五年时间过了,连家人的电话号码都忘记了。

  她哽咽着说:“这次疫情爆发,我没办法回去,真得很担心他们。毕竟他们是我的亲人呀!”

  张隆给阿蔡的工厂老板打了电话,得知情况属实。他决定想办法帮她找到家人的联系方式。他拨打了湖北省监利县县长热线,向对方说明情况,提供了阿蔡的身份信息。对方立即通过相关部门展开调查。1个小时后,阿蔡和父亲取得了联系。得知家人身体无恙,阿蔡才逐渐收起眼泪,眼神中满满的都是宽慰和温暖。

  “这几年我们一直苦苦打听女儿的下落,现在又是疫情时期,更加担心她的安危。谢谢你帮我找到了日思夜想的女儿。”电话的那头,阿蔡的父亲激动地表示,疫情结束后,一定会第一时间来瑞安接女儿回家,并当面向张隆表示感谢。

  挂断电话,张隆还和阿蔡的父母、工厂老板娘组了微信群,随时关注疫情期间她在瑞安的动态和安全。

  莘塍街道联村(社区)组组长、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书记陈增开介绍,张隆所在的仙桥卡点,周边外来人员众多,管理压力很大。作为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党员,张隆自2月23日值守卡点后,迅速指导成立董二村防疫卡点“四个一”值勤小组,解决该村卡点值守人员配备薄弱的问题,还帮助行人申请“温州健康码”,自掏腰包购买口罩送给超市老板,当场制止了数起村民聚集打扑克行为。

  张隆是所有联村(社区)干部中的一员。2月23日,瑞安市委组织部开展“千名干部联千村(社区)”工作,由陈增开任莘塍街道联村(社区)组组长,来自市府办、滨海新区管委会、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等单位的53名党员干部支援莘塍街道微网格构筑,做好疫情基层防控工作,将原先的65个网格细分为888个微网格,形成“街道-村社-网格-微网格-户(企)”五级联系网格。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笃定信念 瓶窑青年用青春奏响奉献之歌 浙江天台:雷锋日我们用行动反哺“雷锋” 学雷锋的正确打开方式 “七彩湍口”志愿者这样做 拉高标杆 明确目标 勇立潮头 再创佳绩——衢州市召开专职副主任会议 衢州市稳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复工复产 德清新安开展“问健康 送关爱 问需求 送服务”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