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笃定信念 瓶窑青年用青春奏响奉献之歌

2020-03-06 13:06: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江聪 杨孟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玉环 通讯员 江聪 杨孟)疫情防控期间,有一张跪姿办公的照片掀起了巨大反响,照片上的人物是瓶窑镇彭公村村委的工作人员叫何炎祥,从大年初一值班开始几乎没有休息,就这样一直屁股不沾凳地办公。

  年三十去余杭三院做了个小手术,不方便坐着的他却在做完手术后一早就来上班了。面对疫情,何炎祥展示了自己的担当与责任。一人负责全村隔离家庭的信息录入、每天体温上报工作以及汇总各类材料,常常忙到凌晨。不仅如此,他还去卡点执勤,给夜班执勤送水、口罩、体温计、方便面等。

微信图片_20200227103914.jpg

执勤的何炎祥

  这样的案例在疫情防控当下的瓶窑镇,数不胜数。每天晚上,瓶窑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内灯火通明。为了防控疫情,网格员楼青、卞家禄一直在忙碌地工作着。他们需要将全镇61个网格的排查数据整理、核实,一刻儿也不能耽误。

  大年二十九起至今,瓶窑镇的网格员们还没有休息过一天。当人们都“宅”在家中躲避疫情时,这群瓶窑小伙子每日步数破万。守土尽责,是这群瓶窑小伙笃信的真理,保家护镇,是他们用脚步践行的使命。

  镇政府临时成立的“临时理发店”,何燕华、王玉林、刘齐飞三位理发师正忙着为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义务理发。每位理发师每天都要为30多位工作人员理发,志愿服务时间从早上9点一直持续至晚上8点,比平常工作时还要忙,但他们毫无怨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纲领……”2000年出生的丁罗媛,是瓶窑青年中的一员,在多日坚守疫情防控卡口一线的驻点庄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希望用更多的力量为群众的幸福生活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微信图片_20200306130339.jpg

  递交入党申请书

  在充满希望的三月,在充满爱的“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激发志愿服务向善力量,瓶窑镇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开展了“青春战‘疫’·你我同行”三五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306130301.jpg

微信图片_20200306130327.jpg

  慰问小分队

  镇团委组建走访慰问小分队,开展“青春情暖·志愿同行”专项活动。小分队对辖区困难青少年和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开展了全覆盖式走访,主动对接家庭需求,针对性开展暖心慰问。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为15户困难青少年家庭和2户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家庭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同时,镇团委还组建助企复工小分队,开展“暖企抗‘疫’·你我同行”专项活动。小分队分赴辖区各重点企业,聚焦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助力企业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复产达产。各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帮助企业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为他们捐赠口罩和送去慰问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红色志愿力量。

  雷锋精神不会过时,瓶窑镇团委将继续秉持雷锋精神与时俱进的品质,动员广大团员力量,让雷锋精神的内涵体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断得到升华和提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